>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即将到期老封基绩效好 短期理财债基业绩露底

2012年10月15日03:11
来源:《证券时报》
原标题 [即将到期老封基绩效好 短期理财债基业绩露底]
  场内基金:

  即将到期老封基绩效良好

  (一)封闭式基金

  第二批封转开就要开始了。不过,2013年到期的老封基上周的绩效与市场表现均无突出之处。但从“过去三个月”、“过去半年”、“今年以来”这些统计时段来看,即将到期的5只老封基,绝大多数绩效表现都处 于老封基的前十名。

  (二)杠杆板块

  杠杆指基:无限杠指(即没有明确存续期限的杠杆指基)上周走势总体较弱,周平均净值增长率为0.45%,市价却平均下跌0.91%。

  有限杠指(即有明确存续期限的杠杆指基)上周平均净值增长率为0.95%,市价平均涨幅为0.84%,至周末时平均折价率为2.86%,与前周基本持平。该板块所有品种目前继续处于折价状态,不过,一旦基础市场行情显著转好,不排除会出现短期溢价状况。

  杠杆股基:杠杆股基周平均净值增长率为0.55%,市价平均涨幅为2.15%,平均溢价率为13.95%,上涨表现明显。带动整体溢价率上升的干将依然是国泰进取,这是该板块里资格最老、二级市场表现最活跃的品种,将于2013年到期。

  杠杆债基:杠杆债基上周亦表现良好,周平均净值增长率为1.11%,市价平均涨幅为2.07%,至周末时平均溢价率为5.05%。该板块绝大多数品种都处于折价状态,仅有两只品种处于溢价状态。

  (三)固收类品种

  约定收益:约定收益周平均净值增长率为0.24%,市价平均涨幅为0.6%,平均折价率为9.82%。值得注意的是,在上周末最后5分钟的交易时间里,泰信400A被32手买单拉高了7.31%。出现这样的异常,本周应该必跌。

  封闭债基:封闭债基周平均净值增长率为0.49%,周平均市价涨幅为0.45%。上周净值与市价涨幅均超1%的品种是广发聚利。

  场外基金:

  短期理财债基业绩露底

  (一)主做股票的基金

  指数型基金:指数型基金周平均净值增长率为0.51%。上周净值表现良好的品种,就是本专栏在前两期曾连续点评的易方达创业板ETF,这是一只值得重点关注的、可以反复波动操作的指基。嘉实中创400ETF也值得关注。

  股票型基金:股票型基金周平均净值增长率为0.6%,307只基金里,有11只基金周净值增长率超过2%。表现领先的基金对创业板、中小市值股票有较多的投资,如上投摩根新兴动力,易方达、汇添富、华宝兴业旗下专做医药、医疗、保健等行业股票的基金,还有定位独特的汇添富民营活力股票型基金等。

  (二)主做债券的基金

  纯债基金、一级债基、二级债基上周平均净值增长率分别为0.32%、0.45%和0.48%,绩效状况继续波澜不惊。

  短期理财债基、货币市场基金上周平均净值增长率分别为0.1186%和0.1261%。由于这两类基金都是采用摊余成本法统计收益,上周的收益里均包含了较多双节假期的收益,人为增收的成分较少。因此,这也是一个对比这两大类基金持仓品种成色的机会。总体来看,还是货币市场基金略胜一筹。但是,短期理财债基依然火热、畅销,这说明:(1)全行业在货基的营销方面存在着重大缺陷;(2)即使收益率有限,但若营销方法对路,还是能够圈来很多资金。 (作者系华泰证券研究所金融产品研究评价中心总监 数据来源:中国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

  作者:王群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