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艺术投资 > 艺术投资 画廊·展览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华辰2012秋拍10月30日举槌

2012年10月15日15:15
来源:搜狐财经
原标题 [华辰2012秋拍10月30日举槌]

  北京华辰拍卖有限公司将于2012年10月27-31日在北京伯豪瑞廷酒店举办华辰2012年秋季拍卖会。

  秋拍市场依然观望,华辰步调未变,调整时期的坚持,给了我们更多的机会来细分市场,给了我们更多的思路来开拓出新的门类。2012年的秋拍华辰继影像、西画、苏绣后再次创新,首推“百年留声——20世纪中国老唱片”专场拍卖,1000余张老唱片跨越百年,经沧桑后依然留声于世。如今老唱片作为一种收藏门类,为中国的艺术品拍卖市场增添新的色彩。

  “百年留声——20世纪老唱片”专场是华辰的又一次开拓与创新之举。老唱片作为一种收藏品,其稀有性开始显现,由此华辰率先在国内推出老唱片专场拍卖。上拍的1000余张唱片发行时间跨度由清末至上世纪80年代;发行公司包括百代、大中华、高亭、胜利、蓓开、丽歌、宝利、中唱、人民唱片等各大唱片公司;内容涵盖戏曲、曲艺、乐曲、名人讲话录音、朗读片、革命样板戏、民族音乐、流行歌曲等各个种类。在中国唱片史上占有极其重要的地位的《洋人大笑》、百代红公鸡钻针佛经唱片,普陀山高僧真达法师诵咏的《香赞》和《大悲咒》多年来仅此一张面世。清末手刻片是唱片中的真正“古董”。由长城公司发行的由四大名旦梅、尚、程、荀,共同灌录的《四五花洞》曾为当时的上海剧坛留下了一段脍炙人口的佳话。同时,一批由中国唱片公司于五、六十年代发行的京剧资料唱片为京剧爱好者提供了翔实的研究资料,极具收藏价值。毛泽东、周恩来及文化大革命中江青、林彪、张春桥、陈伯达、康生、杨成武等人的讲话录音的密纹唱片(一套10张),戏剧大师曹禺自己朗读的散文名作《远望》,大批样板戏唱片,周璇、李香兰、吴莺音、白光、邓丽君等等这些经历沧桑的唱片婉婉悠扬,经百年而留声于世,弥足珍贵。

  中国油画雕塑部分150余件拍品。从早期绘画名家陈抱一、颜文樑、萧淑芳、凃克、李咏森到当代写实画派代表人物艾轩、何多苓,表现主义周春芽、超现实主义夏小万等各种题材均有佳作亮相。尤为值得一提的是尤劲东连环画作品《法尼娜o法尼尼》原稿作为具有独立审美价值的艺术作品,具有重要的收藏价值。“新视界——青年艺术家新锐作品专场”推出五十余位青年艺术家如康海涛、王岱山、unmask、金钕等,反映了当代青年艺术家的创作风貌,也表现了华辰对于当代油画艺术市场不断开拓的信念。

  传统中国书画中黄宾虹《大龙湫瀑布》系黄宾虹至交缘山堂主人黄居素先生旧藏。翁同龢《三秋桂子》寓意吉祥,画面不大,却有杨岘、任伯年、吴昌硕、陆恢、陶浚宣等十家题跋。齐白石、张大千、潘天寿、溥心畬等名家力作也多有呈现。古美术文献专场中1963年9月一版一印《齐白石作品集》,启功专场的《秋山红树图》数次出版,并参展今年七月在国家博物馆(微博)举办的“启功遗墨展”。书法专场中李可染书法《毛主席句》笔画遒劲,章法错落,如此形制的大尺幅作品十分难得。此外,名人墨迹和信札亦将是此专场中的一大亮点。

  瓷器玉器工艺品专场中清乾隆茶叶末釉鸠耳尊、清乾隆粉彩大瓶、明宣德甜白釉大碗、清康熙天蓝釉百条缸、清康熙五彩鱼藻纹盘等都是近年来非常少见的官窑重器。值得期待。亚洲重要私人收藏鼻烟壶专场中百余件烟壶精品源自海外藏家,件件精美可人,可玩可赏。本次华辰新推出了“瓷上丹青——当代国画名家绘瓷专场”,展现了当代著名书画家在瓷器上复陈丹青的艺术追求,这对于当代瓷艺爱好者和书画收藏者都不失为新的选择。

  作为华辰独有的拍卖门类,影像拍卖已成为中国艺术品市场最稳定的板块。今年秋拍华辰影像推出了“史上重要的摄影书”、台湾典藏、外国摄影名家名作专题、清末民初早期原版照片专题与当代摄影艺术品五大专题。其中约翰o布莱克主编的《远东》杂志第三卷、良友摄影团的梁得所、张源恒、欧阳璞、司徒荣拍摄于30年代的原版相册,荘灵、吕良远等台湾名家作品将悉数现身华辰影像专场。

  自去年创立苏绣拍卖以来,华辰将这一传统艺术推向艺术品收藏市场,其意义将越来越显得深远。华辰苏绣拍卖今秋在数量上有所压缩,但整体拍品更加精良。如长卷单面绣《姑苏繁华图》、发绣《清明上河图》及以唐代张萱作品为创作原型的《捣练图》等,件件均为苏绣的长篇巨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