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能源·电力 > 电力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十二五”核安全重点项目投资近800亿元

2012年10月17日01:03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原标题 [“十二五”核安全重点项目投资近800亿元]
  《第一财经日报》记者16日从国家环保部获悉,“十二五”期间,我国用于核安全改进、放射性污染治理、科技研发创新、事故应急保障和监管能力建设等五大重点项目的投资将达到798亿元。

  由环保部(国家核安全局)、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国家能源局、国防科技工业局共同制定的《核安全与放射性污染防治“十二五”规划及2020年远景目标》(下称“目标”)近日获国务院批准。

  截至2011年12月,我国大陆地区运行的15台核电机组安全业绩良好,未发生国际核事件分级表2级及以上事件和事故,气态和液态流出物排放远低于国家标准限值。在建的26台核电机组质量保证体系运转有效,工程建造技术水平与国际保持同步。大型先进压水堆和高温气冷堆核电站科技重大专项工作有序推进。

  环保部同时表示,我国核安全与放射性污染防治仍面临着挑战。我国核电多种堆型、多种技术、多类标准并存的局面给安全管理带来一定难度,运行和在建核电厂预防和缓解严重事故的能力仍需进一步提高。核安全监管能力与核能发展的规模和速度不相适应。

  根据《目标》,我国在核设施安全水平提高方面,运行核电机组安全性能指标保持在良好状态,避免发生2级事件,确保不发生3级及以上事件和事故。放射性同位素和射线装置100%落实许可证管理,放射源辐射事故年发生率低于每万枚2.0起,有效控制重特大辐射事故的发生。

  据记者了解,核安全重点项目投资将主要用于运行核电厂和在建核电厂安全改造项目,研究堆和核燃料循环设施安全改进项目,辐射防护改造工程项目等;核设施退役及放射性污染和废物治理项目,区域废物处置场建设项目和铀矿地质勘探与矿冶设施、伴生矿退役及污染治理项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