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银行股再现密集大宗交易 光大连续两日近跌停价出售

2012年10月17日02:20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原标题 [银行股再现密集大宗交易光大连续两日近跌停价出售(图)]
  光大银行日K线图

  尤霏霏 制图
  ⊙记者 周鹏峰 ○编辑 孙忠

  时隔一月有余,多家银行股再度大幅折价出现在大宗交易平台,其中光大银行连续两日以当日收盘价10%左右的折让价被出售。在一个月前,有三家银行股被以折价10%的价格在大宗交易平台出售。

  六银行现大 宗交易平台

  上述五家银行分别为浦发、兴业、民生、交行工行。其中浦发、兴业、民生15日分别在大宗交易平台成交315万股、360万股、380万股,成交价均为当日收盘价,涉及金额总计超8900万,在9月上旬,这三家银行股曾被折价10%左右在大宗交易平台出售;交行、工行昨日也以当日收盘价在大宗交易平台分别成交440万股、250万股。

  值得一提的是这五家银行股卖出营业部均为申银万国上海新昌路营业部,买入营业部均为海通证券国际部。这一巧合看起来“很眼熟”,9月上旬银行股的密集折价大宗交易买卖方也有类似巧合,且当时有当事行怀疑买卖双方均为同一实际控制人,意图是为做空银行股获利,并向监管层反映了此事。

  但对此次巧合,相关当事行并未做上述猜测。其中一银行人士说,受让营业部均为海通证券国际部,这说明接盘者应该是QFII,应是正常的市场交易,且从实际效果来看,此次交易对二级市场并无多大影响,昨日银行股多收红,且连续两日被折价出售的光大昨日股价还上涨了0.37%。此前三家银行股密集折价大宗交易则助推了市场对银行股的“看空”氛围。

  虽然市场反应平平,但上述五家银行股均以收盘价成交则让光大连续两个交易日被折价10%左右出售显得更为突出且难解。

  在15日被折价近10%出售后,昨日光大银行股再度以当日收盘价逾10%的价大宗交易平台被出售305万股,成交价为2.42元/股;15日其成交价为2.43元/股,成交300万股,成交价均远低于收盘价,也低于其2.59元的每股净值。

  值得一提的是,光大银行买入卖出营业部也区别于上述五家银行,且买入卖出营业部均为山西证券济南华龙路证券营业部,粗看起来像是“左手倒右手”的游戏。

  接近光大银行的人士说,三季报即将发布。据他了解,光大银行三季度业绩表现依然不俗。今年上半年光大银行净利润达到129.36亿元,同比增长40.29%,同期,净利润增速超40%的银行并不多。

  但其业绩表现并未阻止一些机构的看空,虽然其股价近期已一度逼近净值。高华证券在10月11日发布的研报将其评级下调至卖出,其判断依据是认为光大银行资本充足率及基本面弱于同业。截至今年上半年末,光大银行资本充足率为11.15%,核心资本充足率为8.05%。

  银行股前景谨慎乐观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此次银行股密集大宗交易对应的背景是,银行股在9月末至今呈现上行态势,一上市银行投资者关系处人士说,中国经济在弱复苏,近期对银行股持乐观态度的人也在增多,并认为至少在十八大前银行股表现会较为稳定。

  中金昨日发布的研究报告预期,四季度看多银行板块的绝对收益,因为资本监管放松政策将于四季度陆续出台,将消除市场对银行再融资的担忧;与此同时,预计上市银行前三季度盈利增速将保持在17%,好于预期,其中净息差下滑幅度温和、逾期贷款增速较上半年放缓等指标均有助于提升市场信心;与此同时,银行股价往往领先或同步于经济见底,中金宏观组判断3季度为经济低点,并逐步弱复苏。

  长江证券的看法相对谨慎,认为资产质量和资本充足率是压制行业估值的两点主要因素,同时金改深化将继续让渡银行部分收益和风险给资本市场,因此短期内基本面上处于从波峰向波谷回落过程,没有支撑银行估值上升的因素,当前可能会有阶段性修复上涨,但幅度有限。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