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男子信用卡透支2000元 欠46个月后变2.3万(图)

2012年10月19日07:51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原标题 [男子信用卡透支2000元 欠46个月后变2.3万(图)]
昨天下午张龙和父亲在报摊前对银行巨额还款一筹莫展。记者杨涛 摄
昨天下午张龙和父亲在报摊前对银行巨额还款一筹莫展。记者杨涛 摄

  张龙透支2000元后,每月的滞纳金应为他最低还款额的10%,一开始每月滞纳金仅有几十元,累计的滞纳金被计入下月应还款项,下个月最低还款额自然上升,滞纳金也随之上涨。46个月间,张龙没有一次还款记录,最终他每月的滞纳金涨到了银行“封顶价”500元。记者从银行打出的单据看到,从2011年5月开始,张龙每月的滞纳金就已达到了500元,46个月的时间,仅滞纳金就超过了1.6万元。

  另外,张龙透支的2000元被按每天万分之五来计算利息,如果一直不还款,上个月的罚息金额会累计到下个月,也会被算作本金计算利息。稍加计算可知,张龙第一个月的罚息金仅为30元,然而,截止到今年10月1日,罚息已经涨到了337元。

  罚息加上滞纳金,使得46个月间,张龙从欠银行2000元变为了欠银行2.3万元,翻了11倍还多。

  避免信用卡罚息

  应使用“三宝”

  昨天,记者采访银行业内人士,他们纷纷表示,避免罚息,持卡人不妨用上“三宝”:首先,开通短信账单,记账日和还款日均会有短信提醒。其次,开通网上银行的转账汇款功能,可以随时随地还款;另外,将信用卡与工资卡、储蓄卡捆绑,让银行自动去划款,可以省去每次还款的麻烦。

  业内人士还提醒,使用信用卡要注意以下危险。

  1、刷卡玩“失踪”有可能坐牢

  我国《刑法》规定,对于信用卡恶意透支者可追究刑事责任。

  所谓“恶意透支”,是指持卡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超过规定限额或者规定期限透支,并且经发卡银行催收后仍不归还透支款或者在大量透支后潜逃隐瞒身份、以逃避还款责任的行为。

  2、有最低还款额但其余得按18%年息来还

  在选择最低还款额之后,虽能够继续享用循环信用,但不再享受免息还款待遇,且银行将按照刷卡全额来收取利息。银行将从消费入账日开始计算,按日息万分之五来收取全部消费金额的利息,即年息高达18.25%。

  3、少还1元钱也会被全额罚息

  小心有银行对于信用卡透支采用的是全额罚息。以信用卡透支1万元为例,在还款日前只还了9999元,还有1元没还。如果执行的是“全额罚息”,逾期的利息仍要按照1万元的万分之五计算,一天得缴利息5元;如果仅以未清偿部分计算,一天的利息只有0.0005元,二者相差万倍。

  记者戴维 王丹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