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酒鬼酒第三季净利增近7倍

2012年10月24日06:50
来源:新京报 作者:李静

  同比大幅增长685.28%,营收和净利润创3年来新高

  新京报讯 (记者李静)白酒行业又一份亮丽的财报出炉。前日晚间,酒鬼酒发布第三季度报告,报告显示今年第三季度净利润为1.97亿元,同比大幅增长685.28%,同时,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4倍多。

  备受机构青睐

  

酒鬼酒三季报显示,今年1-9月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4.78亿元,同比增长124.8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58亿元,同比增433.29%;基本每股收益1.4113元。

  从三季报披露的情况来看,酒鬼酒备受机构青睐,前十名无限售条件流通股股东名单均为机构占据。

  据valuetool平台统计,三季度酒鬼酒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均实现连续三个季度持续上升,且创3年来新高。与此同时,酒鬼酒前三季度经营活动现金流由去年同期2.3亿元升至4.78亿元。

  光大证券昨日分析指出,酒鬼酒高端品牌毛利85%,属于具有定价权的差异化品类,其采用团购化运营模式,实现了类似于茅台的高毛利低费用率盈利模式,依靠品牌和品质同步驱动成长。

  “公司的增长依赖老经销商,其对营收增长的贡献达到70%-80%;公司正在持续深度开发原有市场并扩大招商省份至华东、中西部等省级市场,未来3年的经销商叠加累积增长将带来收入增长保持强劲。”光大证券分析称。

  漂亮业绩曾受质疑

  酒鬼酒的亮丽业绩一直受到众人的瞩目,据其此前发布的中报,其上半年净利2.61亿元,同比增长329.22%。而惊艳的业绩也引起了外界的质疑。此前有媒体质疑酒鬼酒公司业绩作假,称“酒鬼酒一方面靠机构买货,一方面靠向经销商压货”,同时酒鬼酒产品存在价格倒挂,股票存在炒作。

  对此,酒鬼酒8月底曾发布澄清公告,否认做局使业绩大增。

  酒鬼酒表示,“由于2011年度利润基数相对较低,随着2012年销售规模稳步扩大,使公司的成本、费用率相应有所下降、销售利润率有所上升,从而导致利润增幅较大。”

  白酒专家铁犁昨日表示,目前我国白酒业面临着产业结构调整,这使全国性品牌面对压力,但对酒鬼酒这样的区域性品牌来说是机遇。

  链接

  白酒股盈利能力超强

  白酒行业是A股市场最赚钱的行业之一。据近日发布的白酒企业三季报及业绩预增报告,山西汾酒第三季度实现净利润4.57亿元,同比增833.39%。五粮液预告其第三季度净利增幅可近90%,古井贡酒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有5成以上的增长。

  此前,贵州茅台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净利润近70亿,同比增长约43%。

  今年春节过后,受政府对“三公经费”零增长的要求以及经济增速下滑影响,高端白酒市场一度遇冷。但从已公布的白酒业绩来看,今年白酒企业业绩仍较为亮丽。(李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