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信用卡日取现限额提高 专家:或是甜蜜陷阱

2012年10月24日10:37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张彬
原标题 [信用卡日取现限额提高 专家:或是甜蜜陷阱]
  市民持信用卡取现,自主权限更大了!昨日,重庆晚报记者了解到,某国有商业银行拟提高信用卡日取现累计金额。据说,此举可能会引发其余商业银行跟风提高信用卡日取现限额。

  经常使持信用卡在ATM等取现的市民都知道,多数银行对自己的信用卡当日累计取现额度有限制。有的规定当日每卡累计取现额度不能超2000元,有的规定不能超3000元,有的规定不能超5000元……

  某国有商业银行发布公告称,为了使持卡人用卡更便利,该行将调整信用卡人民币账户每日取现限额。“自2012年11月1日起通过银联网络取现,每卡每日累计金额不超过5000元人民币(或等值当地货币,在我行网点支取溢缴款除外);在境外通过VISA、Master-Card或JCB网络提取外币现钞限额暂不调整。”

  上述商业银行信用卡领用协议表明,眼下市民持该行信用卡在境内外通过银联网络透支取现时,每卡每日取现金额最高为2000元人民币(或等值当地货币)。也就是说,在经过此次调整以后,持信用卡取现,每卡每日累计金额将提高3000元。

  这不是银行首次提高信用卡日取现限额。重庆晚报记者了解到,在2005年时,多家商业银行提高了信用卡日取现限额。以某股份制商业银行为例,该行当时就将信用卡的取现额度由此前可透支额度的35%提高到50%,境内提现手续费也由此前的取现金额的3%降至1%,最低收取金额由原来的人民币30元/笔下调为10元/笔。

  有业内人士认为,上述商业银行宣布提高信用卡日取现限额以后,其余部分商业银行有可能会跟进动作,有可能不同程度地提高自己发行的信用卡日取现限额。

  比较有意思的是,在上述商业银行宣布提高信用卡日取现限额前,某股份制商业银行也公开宣布将下调信用卡取现手续费率从今年12月1日起,对于持该行部分信用卡在境内取现,每笔将按取现金额的2%收取,最低人民币20元。对于在境外取现,每笔按取现金额的3%收取,最低美元3元或港币30元或欧元3元。

  有的银行在降低信用卡取现手续费率,有的银行又在提高信用卡日取现限额。信用卡取现方面出现这种“一降一升”的现象,到底是什么原因呢?有专业人士认为,可能是部分商业银行想借信用卡取现来提高中间业务收入,无论是降低信用卡取现手续费率,还是提高信用卡日取现限额,对于信用卡持卡来说,或许都是一个“甜蜜的陷阱”。

  上述说法的理由在于,信用卡取现带给银行的回报,一般要比信用卡刷卡消费要高。市民持信用卡消费并及时还款,银行获得的收益是从商户收取的手续费,若市民持信用卡取现,银行除了要收手续费外,还要从取现当日起每天向持卡人收取利息(一般是万分之五日息),还要按月计收复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