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非常之道 > 乐活家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信用卡积分兑换很受伤 盘点那“神一样的礼品”

2012年10月25日11:40
来源:新华网 作者:金融频道 陈鸿燕
原标题 [信用卡积分兑换很受伤 盘点那些“神一样的礼品”]
信用卡积分兑换很受伤 盘点那些“神一样的礼品”

  近年来,随着信用卡持卡人增多,刷信用卡消费已然成为一种时尚,不仅能够透支额度超前消费,还可消费积累积分兑换精美礼品。不过各大银行信用卡积分的“含金量”并不相同,一些银行较为“抠门”,积分换礼形同鸡肋,往往几万积分只能兑换电吹风、毛巾、充值卡等小物件。

  消费7万元 积分只能“换”一个电吹风

  据东方网10月16日报道,贵州都市网网友吐糟:国庆过得实在太嗨了,信用卡刷爆了,旅游一笔6000元,还有借着打折换季买了N多衣服,直接把15000的额度给刷爆了。心想靠积分可以去换个“大礼物”,结果仔细一看,好像只能换一个价格很一般的锅子,顺便瞄了一下别的兑换礼品,大多都是保鲜盒、家具用品一类的鸡肋产品。不少消费者感叹:“积分兑换真是够蒙人的啊!”不仅在积分兑换礼品方面,各家银行的优惠幅度也差距甚大。比如说,一款市场售价为110元左右的飞利浦均衡呵护系列电吹风,在建行需要71000分的积分才能兑换。

消费27万才换一套床上用品
消费27万才换一套床上用品

  据西安晚报10月18日报道,27万个信用卡积分需要消费多少金额,多数银行要求是27万元。而消费那么多究竟能换什么礼品?多家银行给出的答案是一个床上用品四件套,市场价不会超过千元。消费27万元才能换一个四件套,在很多人看来,这积分有点太廉价,然而,这却是眼下信用卡积分换礼品的一个现状。

银行信用卡积分“抓小避大” 刷卡20万只能换套毛巾
银行信用卡积分“抓小避大” 刷卡20万只能换套毛巾

  据武汉晨报9月19日报道,张女士是坚定的“积分一族”,除了不能刷卡的地方,她购买任何东西都会选择刷信用卡,累积积分。由于该行信用卡积分永久有效,张女士从未兑换过积分,想积攒起来兑个大件。前几天,张女士查询积分发现,用卡6年,她的积分有3000多分,却只能在该行的信用卡网站上兑换一套毛巾。“我买房买车买家电都刷过这张信用卡,保守估计,这几年的刷卡总金额应该在20万左右,怎会只有3000多的积分呢?”这让张女士很是疑惑。随后,张女士致电该银行信用卡中心,工作人员说,从张女士这几年的消费构成看,张女士的消费大部分为网购,且没有使用信用卡的快捷支付功能,所以均未计积分。

1万信用卡积分才换张20元移动充值卡
1万信用卡积分才换张20元移动充值卡

  据中国宁波网10月16日报道,近日,家住宁波市新碶的陈小姐忍不住在微博上对信用卡积分换礼“吐槽”,“我的信用卡积分攒了快两年了,好不容易超过了10000分,怎么才换回一张20元的移动充值卡,这积分是不是也有点太不值钱了啊?” 这一话题很快引起了大家的回应。

12000分换四个夹子 总价不到10块钱
12000分换四个夹子 总价不到10块钱

  据钱江晚报8月28日报道,信用卡积分是信用卡消费带来的“附加值”,甚至不少消费者办卡就是冲着积分去的。但同是信用卡积分,各银行的含金量却大不相同,可能消费了同样的金额换来的积分,在有的银行能换到实打实的购物券、冲值卡,在另一家银行只换来“鸡肋”商品。“我信用卡积分12000分,才换回4个小夹子,在小商品市场还不到10块钱。这积分也太不值钱了。”网民“秋风起”吐槽,直呼某银行信用卡积分含金量低。

  刷卡小贴士

  信用卡优惠促销方式日渐增多,积分换礼已被弱化。对此有专家表示,对持卡人而言,合理利用信用卡规划自己的消费和理财更为重要,千万别为了积分而盲目冲动消费。选择信用卡不仅要看银行的积分兑换方式,更要看信用卡所能提供的其他功能是否能满足自己的理财需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