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西班牙华商:被捕由于华商生意的成功和不够低调

2012年10月26日09:03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徐杰

  已持续一周的西班牙知名华商高平被捕事件,在西班牙以及国内引起广泛关注。

  西班牙西中商会执行主席、《欧华报》董事长王绍基昨日 (10月25日)傍晚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目前事件又出现了新的进展,西班牙官方和主流媒体已经澄清并表示,不再使用有关“中国黑帮”的错误说法。“这已经是很大的成功和进展。”

  据媒体报道,10月16日,西班牙在全国范围内展开大规模打击有组织犯罪的“皇帝行动”,共逮捕了58名华人,没收1150万欧元现金,200多辆汽车和价值60万欧元的珠宝。

  王绍基称,虽然西班牙当地不少华商目前已经恢复经营,但都缩手缩脚。

  “这次事件在西班牙社会、西班牙侨界引起了广泛的影响。在西班牙的华商更是人人自危,害怕生意受到波及,害怕华商名誉遭到损伤,害怕经营环境恶化。”

  王绍基说,截至目前,已经保释了一部分涉案人员,但法官规定,包括高平在内的24人不得保释。据其介绍,高平所涉嫌的罪名也由原来的13项减少至3项,包括洗钱、偷税、团伙犯罪,“是不是指三大罪,还是就三项罪,目前还仍未明了”。

  王绍基透露,近日来,高平旗下停工数日的国贸城数百名员工来到西班牙工会CC.OO.位于马德里的总部,表达了要求复工、要求发工资、要求申领失业金等诉求,截至目前,还未达成一致意见。

  王绍基称,此次事件发生后,西班牙当地有些华商门店的生意 “一落千丈”,“华商在当地信誉因此而恶化,影响到客户,华商做生意也变得异常谨慎。”

  作为西班牙西中商会执行主席,以及目前西班牙最大的华文媒体《欧华报》的董事长,在王绍基看来,出现这次事件的原因在于,华商在生意上取得的成功和不够低调有关,显富、开着好车、住着好房,同时,一些华商需要改变一些经营恶习。

  据王绍基介绍,10月23日,中国驻西班牙使馆领事部召集西班牙华文媒体,并介绍了案情的最新进展,表示将继续密切关注此案,并且安抚在西侨胞。

【相关阅读】西班牙"打黑"涉及华人 中方正在核实情况

据西班牙内政部消息,当地时间10月16日,在名为"帝王行动"的大扫荡中,西班牙多地携手合作,在马德里、巴塞罗那等地展开了逮捕行动,捣毁了一个"以华人为首的犯罪团伙"。该团伙被控洗钱、骗税、走私等,涉及的金额高达每年2亿~3亿欧元。【详细

西班牙"打黑"逮捕58名华商 没收600万欧元

西班牙内政部表示,该犯罪团伙的头目之一是华人企业家高平。高平拥有马德里丰拉夫拉达工业区的数家企业,被人称作"唐人街的马德里人"。除此之外,他还在当地拥有多家零售店,出售的商品大多进口于中国或亚洲其他国家。【详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