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备战“光棍节” 快递业高薪留人上演“抢人潮”

2012年10月26日09:17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齐璐
原标题 [备战“光棍节” 快递业高薪留人上演“抢人潮”]
  距备受年轻人关注的“光棍节”还有半个多月时间,各家网店已开始利用“光棍节”大做文章。记者采访发现,不仅卖家们开始促销宣传赚人气,威海一些快递公司也开始高薪留人、招人,快递业上演“抢人潮”,不少快递负责人坦言,“抢人潮”情况不容乐观。

  >> “光棍节”将至,快递忙准备

  25日上午,淘宝网、当当网、京东网等购物网站,记者发现大部分卖家已打出了“光棍节全场6折”、“光棍节,全场满300元8折优惠”等字样,为的就是能在11月11日这天,能够赚更多的订单量和信誉。

  记者电话采访了淘宝一店主“小喵”。她说,去年店里一件400多元的外套,“光棍节”当天的价格是200多元,结果销出去1000多单,比平时一个月的销量都多。她说:“网购高峰期,我们店家点鼠标点到手酸。”市民小李是多年的网购达人,他吸取去年经验,已搜罗各家网店光棍节将打折的商品,“现在已经攒了800多元的商品了,光棍节当天可以直接折扣购买。”

  为了应对光棍节,以及之后的元旦等节日带来的网购高峰,威海不少快递公司已经开始着手“招兵买马”。例如圆通、安捷、韵达、申通等快递公司都打出了招聘启事,主招派件、分件、话务员等人员,在招聘网站上随处可见招聘信息。申通快递一工作人员说:“公司这两天要招10多个人,主要是派件和后勤人员。”

  >> 去年“双十一”,每天派送300件

  去年的“双十一”被称为“世纪光棍节”,申通快递山东威海公司的李师傅深有体会,他说:“去年"光棍节",派件连上厕所的时间都想省。”他回忆说,去年11月中旬几乎每天派送300多个快件,还要接收上百个快件。李师傅说,“想想都觉得累。”去年“双十一”,网站都在搞活动,网购人数增多,工作量也大大增加。

  记者随机采访了6位快递人员,他们不约而同地说,去年光棍节,就是“一直在送件的路上”。快递员张师傅说,去年11月中旬,他平均每天派送100多个快件,11日当天,他的派件量达300件,“我就像是一人抵仨人儿在干活。”

  李师傅说,每天派件数量多,但是快递员送件的时间有限,平均10分钟就要送一个,去年“双十一”前后,每天大约晚上9点才下班。平时一人可以满足送一个区域,高峰期要仨人才能送过来。

  >> 提前“抢人”,高薪仍难招来人

  不少消费者选择网购,因此网购快件数量急增也让快递员压力倍增。快递公司一边提高工资待遇,一边不停“招兵买马”,可由于工作压力大等原因,还是让不少快递公司仍难招到长期快递员。 25日,记者采访中发现,目前打出招聘信息的快递公司,招聘人员通常不限学历、经验,薪酬每月多在2500元左右,加上派件数量的多少,每个快递员工资一般在三千元左右。申通快递山东威海公司的工作人员说,目前市区内公司有60人派送快件,为了更好的应对即将到来的网购高峰,他们正面向全市招聘10多个派送人员,前来询问的人都很少。

  学历、经验都不限的工作,每月工资三千元以上,为啥少人问津?快递公司工作人员坦言,主要是快递员压力逐年增加,前景也并不是很好,年轻人很少涉足。“送快件的员工多在30岁以上。”采访的6位快递公司员工都称,年轻人很少来快递公司应聘送件员工作。快递员老张说,“年轻人即便来了,没几天就走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