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央视2012经济年度人物 > 年度人物最新报道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央视财经博友会正式上线 聚焦经济年度人物评选

2012年10月26日16:17
来源:央视网

  10月25日,央视财经博友会正式上线,首期博友会邀请了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朝阳,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总监郭振玺,2011年中国经济年度人物提名奖获得者、凡客诚品CEO陈年,以及北大纵横管理咨询集团创始人、经济学家王璞四位嘉宾参加,由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主持人马洪涛主持。本期博友会主题“互联网与实体经济”与即将举行的第十三届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实业的使命”主题呼应,四位嘉宾展开了讨论,与网友分享观点、回答了网友提问。

  今年的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关注“实业”概念

  2012年第十三届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颁奖盛典将于12月12日举行。本届年度人物评选重点关注实业,寻找推动实业进步的代表人物,评选主题为“实业的使命”。财经频道总监郭振玺详细解读了此次评选的实业概念,不仅仅限于制造业,也不是传统第一产业、第二产业、第三产业这样来划分,凡是各个方面有利于推动整个实体经济发展的都是我们这次评选当中特别关注的,包括企业的、行业的代表,也可能是其他的金融和其他部门,只要能够更好推动实体经济发展、为实体经济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只要有利于推动中国的实体经济的发展,中国实业的发展,推动中国经济发展的,都是第十三届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所关注的。

  本次评选活动将延续以往严谨、公平、公正的评选方法。活动强大的评委团队将根据创新、责任、影响力、推动力、年度贡献度等维度做出评价。并且将延续历届盛典的传统奉上惊喜。此次博友会也是2012年第十三届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系列活动之一。

  嘉宾热议互联网与实体经济

  互联网在20世纪末、21世纪初的代名词是虚拟经济。互联网从最初的门户、搜索,到电子商务、社交网络,以及目前最为前沿的移动互联网,由于激烈而充分的竞争,互联网一直在不断介入人们日常生活,也在加深与实体经济的关联。这是多年来互联网行业不断竞争的结果。

  互联网是整个实体经济的神经系统。互联网绝非与实体经济无一关系。现代企业与互联网结合的必然性,网络时代的企业从一出生就置身其中。互联网早已不仅仅是提供传媒资讯、娱乐的渠道,它已与生产和实业密不可分。使得每个人的信息变得更加丰富,同时知识被迅速传播,让实体经济组织更有竞争力。将线上渠道与线下生产结合,用户帮助凡客哪些产品更好卖;搜索引擎关键词让小微企业找到客户的成本大为降低,这都是优化的结果。

  创新合作 积极拓展渠道 加强与网友、观众互动

  央视财经博友会是国内首次由权威电视媒体和互联网相结合而出现的一种创新型传播模式。央视财经博友会的成立旨在进一步拉近网友和企业家及经济学家的距离,让沟通更方便快捷,拓宽信息获取渠道。分析认为,多角度、多种类的传播途径也将给传统媒体与新媒体之间创造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非常关注新媒体发展的点点滴滴,竭力奉献专业财经内容,积极拓展新媒体渠道。央视财经手机新闻客户端已达到了300万,微博粉丝数也超过66万,未来还将推出一系列与互联网的合作,将为网友和观众提供更多种类、更便捷的信息获取渠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