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人物 > 意见领袖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龙永图:中国经济将继续保持20年高速增长

2012年10月29日10:42
作者:哈尔滨日报

  “中国经济将会继续保持二十年7%到8%的高速增长”。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在“道合堂龙江经济论坛”上如是说。27日上午,报业大厦5楼国际会议厅座无虚席,来自哈市政府机关、事业单位及众多企业的800余人,聆听了龙永图两个小时的主题演讲。

  龙永图演讲的主题是“当前形势和中国的对外开放”。在谈到新经济格局下中国经济的展望时,龙永图作出判断:中国经济将会继续保持二十年7%到8%的高速增长。并就高速增长的必要性和可能性进行了论述:“中国的高速增长是必要的,因为中国经济要发展,才能解决面前的贫困问题,才能解决就业问题,才能解决提供更好的公共服务问题;中国保持二十年高速增长是有可能的,从国内来讲,中国的工业化和城镇化将继续推动二十年,而这二十年将会给中国经济提供重要的动力。”

  他认为,中国经济在保持高速度、高效率、可持续发展方面,关键是要实现经济转型。在经济增长方式方面,要从以投资出口拉动为主到内需、投资、出口并重的这样一个阶段转型;经济结构要从制造业为主向制造业和服务业并重的阶段发展;从企业的发展来看,要从主要以国有大企业为主向多种所有制、大中小微企业共同发展的方向转变。

  在谈到中国的对外开放时,龙永图表示,中国经济必须适应新的全球经济格局和政治格局,继续扩大开放,这是一条“不归之路”。中国经济经过了三十多年的发展、努力,在2010年进入了一个转折性的发展,就是中国首次超过了日本,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中国开始了追赶美国全球第一大经济体的历史进程。中国作为“老二”追赶“老大”的历史进程当中,继续扩大开放,将会面临非常复杂的局面,会碰到很多的困难,遇到很大的挑战,这种挑战会远远超过过去三十年开放面临的挑战,对此要做好充分的准备。

  两个小时的演讲中,龙永图以独特的视角、睿智的解析,全面审视了中国当前的经济状况,其精彩的演讲数次被掌声打断。讲座后,龙永图还回答了与会人员有关钓鱼岛争端等热点国际问题的提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