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凶猛桑迪刮伤经济 美股忐忑中开盘

2012年11月01日01:38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原标题 [凶猛桑迪刮伤经济 美股忐忑中开盘(图)]
  10月30日,在美国纽约皇后区,一名当地居民在被水淹没的街道上行走 新华社 图
  ○仅从GDP产出角度而言,此次风暴可能给美国带来300亿美元左右的损失,相当于削弱四季度GDP增速0.6个百分点

  ○连续关停两天的美股忐忑中开盘,截至北京时间31日23时,美股三大股指涨跌不一。道指小涨0.11%,标普500指数微跌0.07%,纳指则下跌0.46%。

  ⊙记者 朱周良 ○编辑 梁伟

  飓风的杀伤力果然了得。在肆虐了纽约、新泽西等美东地区后,桑迪30日晚些时候携余威继续北上挺进美国内陆,身后留下的是一片狼藉。

  尽管股市、商业和交通周三开始慢慢恢复,但美国经济要彻底走出这场风暴尚需时日。经济学家粗略估算,仅从GDP产出角度而言,此次风暴可能给美国带来300亿美元左右的损失,相当于削弱四季度GDP增速0.6个百分点。

  GDP或被削弱0.6个百分点

  截至当地时间周二晚间,桑迪在美已至少造成43人死亡,逾800万人断电,成为美国史上遭遇的最严重风暴之一。在纽约,地铁系统遭遇了108年历史上最为严重的破坏,洪水涌入了连接曼哈顿和布鲁克林的全部七条地铁隧道。周二早间,美国总统奥巴马签署法令,宣布受风暴袭击最严重的新泽西州和纽约州为重大灾区。

  分析人士表示,短期来看,风暴的影响可能导致美国经济四季度增速放慢,三季度,美国经济增长了2%。美国IHS环球透视的经济学家达科表示,这次风暴可能带来300亿至500亿美元的经济损失,这会拖累美国四季度GDP增速降至1%到1.5%左右,之前该机构的预测为1.6%。

  RBC全球资产管理公司的首席经济学家埃里克算了一笔账,飓风桑迪预计影响美国6000万人口的广泛地区,与一个意大利差不多。“仅仅看GDP其实并不足以衡量此次风暴的经济影响,因为GDP只衡量商品和服务产出。”经济学家表示,如果计入风暴带来的财富损失,最终的全部经济损失可能更高。

  金融枢纽恢复运转

  “这场风暴不可能不让美国经济受到一定影响。”富国银行高级经济学家维特纳表示,风暴影响的是美国人口最密集的地区,且其占美国经济的比重也是最大的一块。花旗集团的分析师预计,桑迪可能令11月份美国的单店商品销售额下降多达3%。

  风暴的最大杀伤还体现在华尔街。周一和周二,美国股市头一回因为天灾连续两天关停。纽约商业和金融活动被迫中止,许多公司财报和经济数据被推迟发布。

  高盛和花旗等华尔街银行,则因为处在曼哈顿下城区而受到直接影响。大部分银行都宣布临时关闭了纽约的办公室。花旗10月30日宣布,其在曼哈顿的一幢大楼因为进水和断电,未来几周可能都没法使用。

  好消息在于,随着桑迪远去,纽交所终于决定在周三恢复正常交易。不过,由于意外中断了两天交易,纽交所方面对于能否在周三开盘后不出岔子也不敢确定。交易所方面周二测试了一项备用计划,以防场内交易周三不能马上恢复。一旦发生这种情况,纽交所将在旗下的Arca电子交易平台进行股票交易。

  风暴影响远未结束

  随着风暴继续向美国内陆缓慢挺进,其前进路线上的十几个州、逾100万居民已在按照指令疏散。尽管桑迪已逐步减弱,但风暴留下的烂摊子仍需花费一段时间才能收拾妥当。

  奥巴马30日提醒美国民众说,“风暴尚未过去”,应做好更长时间应对超级风暴“桑迪”的准备,号召美国社会从联邦政府、各地方政府以及基层社区层面做好救灾及重建工作。

  飓风过境 卷走300亿美元

  飓风桑迪预计影响美国6000万人口的广泛地区,与一个意大利差不多。仅从GDP产出角度出发,这次风暴可能带来300亿至500亿美元的经济损失,将拖累美国四季度GDP增速从三季度的2%降至1%到1.5%左右。如果计入风暴带来的财富损失,最终的全部经济损失可能更高。

  作者:⊙记者 朱周良 ○编辑 梁伟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