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九龙山8人董事会PK 海航系1比6落败

2012年11月02日03:06
来源:《证券时报》
原标题 [九龙山8人董事会PK 海航系1比6落败]
  证券时报记者 张莹莹

  九龙山(600555)原实际控制人李勤夫与海航系的控制权争夺还在胶着,这一轮李勤夫显然仍占据上风。在三位独立董事各有主张的情况下,海航系提请召开临时股东大会改选董事会、监事会的议案被否。

  经过多轮唇枪舌剑,11月1日九龙山召开的董事 会,再次否决了海航系提起的九龙山召开临时股东大会进行董事会、监事会改选的决议。根据董事会投票结果,6票反对,1票弃权,仅1票同意。此前,在7月份海航系提议召开临时股东大会也曾遭拒。

  公告显示,当日召开的董事会上,八名董事对上述提议分别表达了各自的意见。独立董事吴艾今表决意见为同意,并建议按照《公司法》及章程的相关规定履行程序。

  独立董事郭辉发表了弃权意见,其弃权理由认为,主要股东的意见分歧已诉至法院,分歧所在无法判定,故对此次董事会议案无法表示意见。

  独立董事王世渝表示了反对意见,其理由认为,海航虽是航空旅游业知名企业,但作为九龙山大股东期间,并没有为九龙山提出过关于九龙山未来发展、运营管理的科学的、系统的战略规划方案。此外,以李勤夫为首的另外5名董事也提出了反对理由。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10月31日,九龙山公告董事徐海宁辞职。据了解,徐海宁是原来9人董事会中唯一的一名“海航系”董事。公告称,徐海宁女士因工作原因,辞去公司董事职务、副总经理职务和董事会下设专门委员会委员职务。

  10月24日,九龙山董事会收到股东海航置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关于要求召开九龙山临时股东大会进行董事会、监事会改选的通知》,主要内容是,海航置业作为持有公司13.77%股份的股东,向公司董事会提请立即召开临时股东大会,改选董事会、监事会;海航置业提名4名(非独立)董事候选人、1名独立董事候选人、1名监事候选人担任公司董事、独立董事、监事。

  海航系在通知中特别强调,2011年3月7日签署了《股权转让合同(A股)》,公司已按协议规定支付了相应的股权转让款,平湖九龙山已将九龙山A股13.77%的股份转让给公司,但并未提及B股股权转让事宜。

  10月29日,九龙山董事会收到李勤夫控制的公司股东平湖九龙山海湾度假城休闲服务有限公司、RESORT PROPERTY INTERNATIONAL LIMITED发来的回函,指出海航系并未按照股权协议支付相应的股权转让款,不具备上述权利。

  平湖九龙山称,截至目前,海航置业、上海大新华累计向公司支付了股权转让款计人民币8.59亿元,尚欠人民币5.34亿元,已违反了当初约定的支付期限。此外,平湖九龙山称股权转让款存在重大争议,并已诉诸法院,在最终结案前,海航系不具备提请临时股东大会改组董事会权利。

  RESORT则称,2011年3月7日,公司与香港海航签订了《九龙山收购协议之二股权转让合同(B)股》,由公司将所持有的九龙山9335.52万股B股转让予香港海航,转让价格计4200.98万美元。但截至目前,香港海航累计向RESORT支付了股权转让款计0美元。RESORT认为,上述B股转让款未全部付清,海航系不具备上述权利。

  作者:张莹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