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艺术投资 > 艺术投资新闻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三大建筑师首聚阿布扎比谈辟谣

2012年11月05日11:02
作者:99艺术网
  弗兰克·盖里(中间) 


  在为了表明古根海姆阿布扎比艺术馆目前正稳稳地处在如期建造过程当中的行动中,在萨迪亚特岛上设计了该艺术馆的建筑师弗兰克·盖里,将于下周在现当代艺博会——阿布扎比艺博会(2012.11.7-11.10)上参加一个小组讨论会。此外,与他一同参加该讨论会的还有在萨迪亚特岛上设计博物馆的另外两位主导建筑师:让·努维尔和诺曼·福斯特,他们分别负责了卢浮宫阿布扎比艺术馆和扎耶德国家博物馆的建造。

  该讨论会将围绕“建筑轮廓线的诞生”主题展开,主要涵盖了建筑在社会中的角色和建筑遗产等话题。“在他们各自设计的博物馆正在他们身边一点点建成的时候,这三位建筑师在萨迪亚特文化区一同讲话,这是具有象征意义的”,该艺博会背后的国有机构阿布扎比旅游文化管理局主席谢赫·苏尔坦·本·塔农·阿勒纳哈扬说道。

  然而,在去年的阿布扎比艺博会上,却有推测说在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的古根海姆博物馆建设计划受到了威胁。“古根海姆艺术馆当然没有取消”,当时,美国大使迈克尔·科尔宾说道,“它只是因为现金流问题和‘阿拉伯之春’运动而被延误了。”

  今年年初,当地政府官员宣布,古根海姆阿布扎比艺术馆将于2017年对外开放。当酋长国和纽约古根海姆基金会于2007年强强联手之时,该博物馆的既定开放时间是2012年,后来又延后到了2014年。而卢浮宫阿布扎比艺术馆和扎耶德国家博物馆计划分别于2015年和2016年对外开放。据悉,伦敦大英博物馆也参与到了扎耶德国家博物馆的建设合作当中。

  据悉,第四届阿布扎比艺博会的参展画廊共计有50家,既有当地经销商,也有国际经销商。其中,不乏有伦敦的里森画廊和豪瑟·沃斯画廊,奥地利萨尔茨保的达太·洛派克画廊,以及刚刚在巴黎布尔歇区开设了第二大空间、也正瞄准了阿拉伯海湾地区收藏家的高古轩画廊等不少大牌经销商。另外,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得的拉姆艺廊和迪拜的阿依亚姆画廊等核心中东经销商们,应该会引起当地一批客户群的兴趣。

  去年的艺博会,一些国际经销商们虽说发掘了买家,不过销售情况只能说是差强人意。今年的参展画廊都寄希望于机构的光顾。“我们一直期望能看到来自阿布扎比以及迪拜、沙特阿拉伯和科威特等富裕地区的重要收藏家。我们期盼着扎基·努塞贝、法哈德·法尔加姆、波拉·库西和穆罕默德·阿夫哈米这些收藏家们的光顾”,纽约莱拉海勒画廊公关总监李·瑞奇说道。

  “我们将带来杰克逊·波洛克和李·克拉斯纳的作品,我们发现这会切中要害的,因为有太多的中东艺术家一直深受这两位美国传奇抽象表现派艺术家的影响”,李瑞奇说道。另外,该画廊还将展示伊拉克艺术家伊亚德·阿卡什、巴林国画家拉希德·阿勒哈利法、尼日利亚艺术家艾克·乌德和英国籍伊朗摄影师米拉特·塔布雷赞的作品。

  来自贝鲁特的斯费尔·塞姆勒画廊创办者安德莉·斯费尔·塞姆勒,则希望“将他们代理的艺术家的作品展现在即将呈现的博物馆级藏品中”。艺术家马尔万·雷克毛欧韦、瓦伊勒·沙乌维、加布里埃尔·库里和蒂莫·纳瑟里的作品都将出现在她的展位。“阿布扎比艺博会比迪拜艺博会更本土化,参与者主要都是阿布扎比的族长和酋长,以及加入计划中的博物馆的策展人”,她说道。

  贝鲁特的阿吉阿尔艺廊计划将呈现一个名为“黎凡特的现代抽象”的主题展,主要展出艺术家包括有亚当·海恩因、纳西尔·焦拉和费迪亚·哈达德。“阿布扎比艺博会更倾向于高端机构客户”,该画廊的创办者萨利赫·巴拉卡特说道。

  据悉,“建筑梦想家”讨论会将于阿布扎比当地时间11月7日晚上6点半在马纳雷特奥萨迪亚特礼堂进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