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房地美三季度盈利29亿美元 连续第四个季度盈利

2012年11月07日08:01
来源:财经网 作者:阳建 王宗凯
原标题 [房地美第三季度盈利29亿美元]
  新华社华盛顿11月6日电 美国住房抵押贷款巨头房地美公司6日公布的财报显示,受益于有利的市场环境,该公司今年第三季度实现利润29亿美元,为连续第四个季度盈利。

  财报显示,当季房地美的总收入为56亿美元,足够支付当季应付的18亿美元优先股股息;2012年前9个月,该公司总收入为103亿美元,利润总额为65亿美元;截至今年9月30日,房地美资产净值为49亿美元,高于上一季度的38亿美元。

  报告还显示,房地美的信贷质量持续改善。今年第三季度,2008年以后的贷款业务,即高信用级别资产,占独栋房屋信贷担保投资组合的比例上升到60%,高于上一季度的57%。同时,当季贷款拖欠率保持在行业基准水平以下,其中独栋房屋贷款严重拖欠率降至3.37%,多户住宅贷款拖欠率为0.27%。

  截至2012年第三季度,房地美一共向财政部支付了约219亿美元股息,占政府援助金额的31%。房地美首席执行官唐纳德·莱顿说,该公司当季强劲的业绩表现是受益于有利的市场环境,包括房地产市场持续的改善,以及房地美持续减少遗留资产损失。

  美国次贷危机爆发后,房利美、房地美两大房贷巨头面临破产困境,在接受巨额救助资金后于2008年9月被美国政府接管。不过,政府援助资金的年利率高达10%,这也为房地美带来沉重的财务负担。房利美和房地美持有或担保美国约半数住房抵押贷款,过去几年来“两房”与另外12家联邦住房贷款银行为美国90%新签署的抵押贷款提供担保。

  受房贷利率屡创历史新低、投资需求增加等因素刺激,美国本轮房地产颓势在今年上半年触底。近期,相较于其他经济领域的放缓,房地产业逆势复苏的态势颇为抢眼。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