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艺术投资 > 艺术投资新闻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国美术馆打造重读经典藏品专题精品展

2012年11月07日09:55
来源:国际在线
原标题 [中国美术馆打造重读经典藏品专题精品展]

  《搜尽奇峰——20世纪中国山水画选展》正在中国美术馆展出,这是中国美术馆“重读经典”藏品专题陈列的首个精品展。

  在6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美术馆副馆长梁江介绍,展览将持续至2013年1月6日,历时两个多月。“从此展开始,中国美术馆将有长期的,经得起观众反复品评的精品展。”梁江说。

  梁江介绍,中国美术馆以富藏近现代美术而著称,因此,中国美术馆决定从10多万件馆藏中选出精品推出学术性强的“重读经典”专题系列展,“为观众挑选能深入咀嚼、反复回味、反复观看的作品”,向观众系统性介绍20世纪中国美术史的发展脉络,以此推进20世纪中国美术史研究的深入展开。

  首展《搜尽奇峰——20世纪中国山水画选展》展出馆藏83件(套)山水画作品,很多作品为中国美术馆建馆以来首次展出。其中,张大千的一套12张的山水册页是其1941年在敦煌石室应上海朋友之约而作,是张大千中年时代的精品。岭南画派黎雄才1956年所作《武汉防汛图卷》是其艺术生涯最为重要的代表之作,本次展览中不仅展现这幅长卷,而且还一同展示其家属最近捐赠中国美术馆的多幅创作手稿。

  梁江介绍,在中国山水画的发展过程中,历代都有大家,但是20世纪是中国山水画的重要变革时期,将馆藏20世纪中国山水画进行梳理展出,有利于观众了解中国山水画,并从中得到启迪。

  据策展人介绍,展览分两条线索,一条是历史线索,一条是以地域画派为线索,这样,观众既可以从宏观的角度欣赏20世纪山水画发展的概略,又可从微观角度领略地域性画派的概貌,并在比较之中感受风格发展的异同。“海上画派”、“京津画派”、“岭南画派”、“新金陵画派”、“长安画派”等20世纪重点地域性画派的作品均在展览之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