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民生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男子买进口药瓶盖刻中文 凭小票索赔药店否认出售

2012年11月07日10:56
来源:京报网
原标题 [男子买进口药瓶盖刻中文 凭小票索赔药店否认出售]
  消费者如果买到假冒伪劣商品,一般可凭购物小票向商家索赔。但万一商家不认小票,矢口否认假货是由该店售出,纠纷就会立即产生,家住天河区的郑先生近期就遇到这样的“万一”。

  “德国进口药”发现中文

  郑先生受外地亲戚之托,欲买10盒德国华沙利石素用于治疗结石,但他在广州找了多家药店都未能买到。9月15日,郑先生路过宝家康药业有限公司天河直街分店,便进去碰碰运气,“店员说没有华沙利石素,但是有另一种药叫复方强力消石素,也是德国进口药,也能治疗结石。”郑先生告诉记者,当时他看到店员推荐的德国强力消石素包装粗糙,外包装上未见批号。“我虽有怀疑,但考虑到我找了很久,才找到类似的药,就想着先买5盒。回到家拆开包装,却发现药瓶上刻有中文字样,这太不正常了。”

  9月18日,郑先生向天河区食品药品监督局投诉,并将药品和购物小票复印件寄往该局。10月16日,郑先生接到天河区药监局稽查三科谢科长的电话,对方称可以确定该药没有批文,涉嫌假药,但工作人员未在郑先生所述的药店里发现假药。谢科长请郑先生和该药店负责人一起到天河区药监局沟通协调。

  随后的沟通并不顺利,“药店负责人说愿意回购我手上的药品并支付我的打车费,但我不同意,我不缺这100多元钱,就想讨个说法。”郑先生说。

  调查人员查不到同类药品

  记者日前联络到谢科长。据谢科长介绍,目前郑先生的投诉处于立案调查阶段。调查人员未能在涉事药店找到同类药品,而且药店的电脑销售系统中也无相关销售记录,该店负责人拒不承认购物小票出自他们之手,所以无法确定药品是否从该药店流出,“案子如何定性和处罚,我们仍在调查中,一切尚未有定论。”

  据谢科长回忆,4名调查人员曾在该药店翻箱倒柜,但找不到同类药品,当时还致电郑先生询问是否记得药品的放置位置。“他说是进门左边玻璃柜下面的柜子,但在那里,我们也没找到。”

  对此,郑先生表示,药监局过了若干天后没有查到同类假药,丝毫证明不了该店此前没有卖出过假药。药店完全有时间对假药进行转移,也有可能他买到的假药是该店最后的库存。

  “案子仍会继续调查,除了到药店检查外,我们还会对药店所属公司近期进货情况进行调查。”谢科长说,若确定店家确有销售假药行为,主管部门会按照店家违法所得的2-5倍对其给予行政处罚。

  谢科长补充说,食品药品监管局没有权力对消费者和商家之间的纠纷进行协调或仲裁,只能为二者牵线搭桥,提供沟通的机会,消费者还可向工商局或12315寻求帮助,以维护自身权益。

  购物小票上有销售员姓名

  记者从郑先生提供的机打购物小票复印件上看到,小票上印有“广东宝家康药业有限公司天河直街分店”的字样,还有详细的单号、日期、销售员姓名以及药品编号、数量、单价、金额、品名、规格、产地、批号、投诉电话等信息。郑先生共买了5瓶强力消石素,每盒单价35元,总价175元。 该药店店员核实,小票上的销售员即该店店长。

  明明有销售小票在手,小票上的销售员即是药店工作人员,为何药店拒不认账?

  记者根据购物小票上的投诉电话,联系到涉事药店店长杨先生。他回应道:“天河区药监局已立案查处,我们也在等待调查结果。药监局未在店里发现该药品,并且销售系统里也没有记录,仅凭购物小票,我们无法承认药品是从我们店里卖出去的,伪造小票很容易。”杨先生说,若投诉人愿意到店里沟通,指认当时卖药的店员,弄清到底药品出自何处会更好。

  郑先生对杨先生的上述说辞表示难以置信,他说自己手上的购物小票没有任何更改伪造的痕迹,上面载明的销售员就是杨先生自己。

  记者问是否有现场录像做证据,杨先生称,店内的录像只能保存7天,之后旧录像会被新录像覆盖。(记者黄璨、林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