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三沙市建设提速 重大项目已动工

2012年11月08日01:35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原标题 [三沙市建设提速 重大项目已动工]
  位于中国最南端的地级市——三沙市的建设一直在加速。

  目前,三沙市政权架构已基本建立。有关部门先后制定了“海口—永兴”两地办公轮值、新闻发言人及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议事规则等制度。三沙市的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已经超过100亿元,一批重大的基础项目已经动工。

  10月31日是三沙市成立的第100天。10月29日,海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罗保铭在三沙市驻海口办事处调研和现场办公时要求,三沙市领导班子以开放性视野、战略性眼光、创造性思维开展工作,为三沙的当前建设快马加鞭。

  据三沙新闻网报道,11月2日,三沙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陈际阳在三沙设市百日媒体通气会上称,三沙设市后加快了港口、机场、码头等基础设施建设,一批项目先后动工或即将启动。

  在资金方面,陈际阳透露,为建造“三沙一号”补给交通船项目,国家发改委已下达1亿元,明年再下达1.6亿元,这一5000吨级的交通补给船目前正在组织设计建造,可望年底动工,明年底投入使用。

  此外,海洋捕捞造船补贴已下达资金3.6亿元,并明确了机场、码头、补给、交通、办公等8个基础设施项目,总投资100多亿。

  三沙永兴垃圾污水处理、公用住房、赵述岛道路等项目也已先后动工,计划投入6亿元,目前已投入1.6亿元。日处理1000吨的永兴海水淡化厂即将于11月上旬启动,据了解,该厂建成后,将全面停止取用岛水,每年约20万吨,有力保护永兴岛的生态资源。

  同时,2艘渔政船、海监船已经建成,正在组织船员招聘。永兴码头二期、文昌清澜码头补给基地也正在准备前期工作,将于近期动工。

  陈际阳说,三沙还委托了清华大学、上海城市设计院、中交集团、中海阔公司等编制永兴岛重点区域建设改造规划,海南至永兴岛、永兴岛至七连屿等专项交通规划,北礁交通码头规划及晋卿岛综合补给基地前期工作计划。

  陈际阳说,三沙市与海南省委组织部、编办等共同研究了三沙市起步阶段机构编制方案,市级政权构架已准备就绪,将统筹规划建设永兴、七连屿、鸭公、晋卿、羚羊等五个村委会。同时,三沙还在全面研究市政、土地规划建设、人口等管理办法,并严格控制永兴岛、赵述岛等人口增长,研究新的户籍管理办法。

  早在8月底、9月初,两家名称中以“三沙”开头的企业登记注册,成为三沙市最早成立的企业。三沙市有关负责人表示,已经有非常多的企业进行了联系、咨询和对接。随着三沙市工商管理等相关部门的陆续成立,相信会有更多企业在三沙登记注册。

  日前,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旗下广东省电力设计研究院(下称“广东院”)受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及海南电网公司的委托,正在开展海南省三沙市电力规划编制工作,这是三沙市首个涵盖电、冷、热等各类能源及资源生产、传输、使用各个环节的综合电力规划。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