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资本市场 > 上市公司调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春兴精工涉矿“见光死” 机构减持砸跌停

2012年11月09日01:12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原标题 [春兴精工涉矿“见光死” 机构减持砸跌停]
  ⊙记者 陈旭 ○编辑 孙放

  上市公司“涉矿”不再成为股价上涨的“充分条件”,春兴精工7日公告,其全资子公司春兴投资以4000万元自有资金取得广核金钼40%股权,但公司股票却连跌两日,昨日更以跌停报收。龙虎榜显示,昨日春兴精工前五大卖出席位中,机构专用席位就占 三个。分析人士认为,相关矿权短期内无法带来收益可能是机构用脚投票的原因。

  7日,春兴精工发布公告,称全资子公司苏州春兴投资有限公司拟出资4000万元参与增资广州广核金钼开发有限公司,春兴投资将持有广核金钼40%的股权。公告显示,广核金钼拥有2项探矿权,一项仍在办理办理变更手续。其中,广东省平远县差干镇神背地段金银多金属矿勘探探矿权勘查面积1.21平方公里,平远县差干地区金银多金属矿勘查面积63.66平方公里,两处矿藏是一个集钼、铀、金、银、锌等金属的成矿地段,已构成一个以钼、铀为主,金、银、锌为辅的多金属床体。

  公告当天,春兴精工高开低走,当日跌幅3.67%,8日,公司股价又以跌停报收。毫无疑问,春兴精工的走势可谓近期“最冷的涉矿股”。

  从昨日深交所公布的11月8日龙虎榜看,春兴精工前五大买入席位合计买入1095.2万元,而前五大卖出席位合计卖出3544.2万元。值得注意的是,前五大卖出席位中,第二至第四均为机构专用席位,卖出金额分别达到730.4万元、696.3万元和647.6万元,合计为2074.3万元,占昨日总成交额1.15亿元的近两成。

  一位市场分析人士指出,“春兴精工涉矿,机构借机出逃可能因为所购矿权仅具有探矿权而尚未取得采矿权有关。”上述人士表示,春兴精工所参股的广核金钼,拥有2项探矿权,且一项仍在办理变更手续,作为初次进入矿业权投资的公司,从探矿权到取得采矿权会是非常漫长的过程,更别提何时能达到正常生产状态。“预计短期内不能为公司带来收益”,春兴精工在7日的公告也是如此描述此次投资。

  此外,春兴精工自身业绩不佳也是下跌的另一个原因。春兴精工在三季报中指出,因国内外经济持续不景气,公司所处通信、汽车配件、消费电子等行业市场均受影响,增长乏力且竞争加剧,公司产品价格下降同时成本费用居高,导致利润下降。

  作者:陈旭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