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球实业论坛:经济转型的蓝色动力 > 全球实业论坛报道观点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常德传:实体经济就是要出力流汗 要有牺牲精神

2012年11月09日11:33
来源:搜狐财经

  搜狐财经讯 11月3日,由中央电视台和青岛市政府主办、华夏幸福基业协办,主题为“经济转型的蓝色动力”的全球实业论坛青岛论坛在海尔洲际酒店举行。论坛以蓝色经济为重点,深入探讨经济转型与产业升级。青岛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总裁常德传在论坛上做主题讨论时

强调,我们港口本身是一个实体经济,就是要出力,流汗,来不得半点虚假,不出力就挣不了钱,不能发展,因此作为我们青岛港的实体精神就是在长期的实践当中形成了三个一代人的青岛港的精神,一代人要有一代人的作风,一代人要有管代人的贡献,一代人要有一代人的牺牲。

  以下为精彩观点提炼:

  常德传:

  我们港口本身是一个实体经济,就是要出力,流汗,来不得半点虚假,不出力就挣不了钱,不能发展,因此作为我们青岛港的实体精神就是在长期的实践当中形成了三个一代人的青岛港的精神,一代人要有一代人的作风,一代人要有管代人的贡献,一代人要有一代人的牺牲。青岛港的使命就是精忠报国,服务社会,造福职工,因此我们现在青岛港虽然已经是世界第七大港,但是我们今后目标还是向着更高目标迈进。2015年要建成6亿吨吞吐能力,2020年要到8亿吨,世界一流著名的强港,所以我们实体经济感觉到就是要无怨无悔,5+2,白加黑这么年复一年,日复一日的干,不间断干下去。

  这个就是我们始终坚守科学发展是硬道理,逆境增长是真功夫。所以我们就靠我们的服务,质量,信誉和我们的效率,这种核心竞争力谁才能够在外部同样的,大体相同的情况下,青岛港能够做到逆境增长。我们靠的是服务,就是把货主的承诺,没有货主,没有用户,我们青岛港就没有饭吃,这个理念深入人心,我们的质量就是要使完整无损把货主,用户的产品送到目的地。

  还有靠我们的效率,船东很重视他们的效率,一条20万吨的矿石船舶,一个昼夜他们的费用就要达到十几万美金,一万多箱的大的集装箱的船舶,多停靠一个昼夜就是二十几万美金,因此,他们很重视的是时间和它的效率。我们就创造世界效率,整沙效率,铁矿石效率,纸浆效率,换句话说讲我们现在两个泊位等于日本神户港,世界效率第二位的神户港三个泊位的吞吐量,不用建那么多的码头我们的效率和量就能够超过他们,因此效率非常关键。

  再就是诚信,我们青岛港就是靠诚信起家,说到做到,我们青岛港的品牌就是诚纳四海,中国港口第一大品牌,赢得广大货主的信任,青岛港的核心竞争力在逆境的情况下下能够取得比较好的业绩。

  主要包含一个物流中心,另外资源配置中心,同时还是全球的货运的信息中心。同时港航界新的物流中心,这四个中心概念使我们董家口建设成第四代港口的新的目标。今年我们到年底在市委市政府的要求下,要新增能力一亿吨,明年将新增能力2.2亿吨,2015年我们要新增能力3亿吨,在董家口新港区再打造一个新的青岛港。到2020年我们将建成春图量八亿吨的世界一流强港。那时候董家口港区的地位在我们国家,世界的地位将发生很大变化。我们港口的服务全球的这种能力也将会越来越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