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博时安心收益力争步步为营

2012年11月12日03:50
来源:《证券时报》
原标题 [博时安心收益力争步步为营]
  今年二季度以来,A股市场不断走弱,基民对股市风险的认识也得到深化,大量资金转投债券基金、货币基金。据统计,包括短期理财基金在内的各种债券类基金今年以来共发行30只,募资超过1300亿,固定收益类基金得到了巨大发展。

  业内前五大基金公司中,多数都已发行了具有一定封闭期的理财类债券基金。而作为在固定收益领域经验颇丰的博时基金公司,从11月7日开始发行具有定期开放特征的债券基金博时安心收益。

  博时基金经过研究测算发现,过短的封闭期对于债券基金投资来说并不能明显提高收益,这也是前期过短封闭期产品的收益率与货币基金水平接近的原因。但如果拉长组合的封闭期,通过锁定部分中等评级的信用债券,加上正回购等方式买入收益率高于回购成本的债券,进而获得放大的杠杆收益,就可以有效提升基金的净值收益率。这一点从博时安心收益的业绩比较基准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税后)×150%,可以看出基金管理人的信心。

  作为一只纯债类产品,博时安心收益将把全部精力用于债券的选择与投资上,让低风险偏好的投资人做到真正的“安心”。

  在基金的申赎、运作方面,博时安心收益在首次募集成立后,将封闭一年。一年后进入一段开放期,供投资人自由申赎。对于C类份额的投资人,只需持有一个封闭周期,申赎手续费即可全免。

  博时安心收益的拟任基金经理陈凯扬具有多年债券投资经验。展望未来债券市场,他表示,整个宏观经济仍在低位徘徊,在通胀较低的背景下,债券市场的调整将带来明显的价值提升。随着全社会预期投资收益率的降低,当前整体较高的债券收益率也会随之降低,而这种降低将为债券市场的长期发展带来根本保障。 (CIS)

  作者:杜志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