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茵股份再玩涉矿概念 2.9亿元收购金矿

2012年11月13日09:51
来源:财经网
  【财经网专稿】记者 李书成

  继涉足医药、酿酒、煤矿之后,房地产开发企业中茵股份(600745.SH)又玩起了“涉矿”概念,公司拟出资2.9亿元收购金矿公司股权。

  中茵股份12日晚公告,子公司西藏中茵矿业投资有限公司、控股股东苏州中茵集团有限公司及其孙公司林芝 中茵投资有限公司拟出资7.39亿元收购蓬莱市玉斌矿山机械配件有限公司(下称玉斌公司)66%的股权,其中西藏中茵矿业投资有限公司出资2.9亿元受让目标公司26%的股权。

  玉斌公司注册资本500万元,主要业务是进行蓬莱市北罗家金矿区矿山建设和有关探矿权区域内资源勘探,核心资产为1个采矿权和5个探矿权。

  根据《股权转让协议》,双方认可玉斌公司探明的黄金矿产的级别为332+333(332指控制的内蕴经济资源量,333指推断的内蕴经济资源量),黄金资源储量预计为30吨,但尚待核实。有关玉斌公司的资产评估工作,尚在进行之中。

  中茵股份表示,通过本次收购,公司将增加黄金采选业务,逐步实现公司主营业务多元化,增强公司持续盈利能力。黄金采选收入将成为公司未来新的、重要的利润增长点,有利于增强上市公司盈利能力,实现股东利益最大化。

  因房地产市场调控的影响,中茵股份前三季度实现归属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7427万元,较去年同期大幅下降46%。因此公司年初即确定了对产业结构进行调整、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的战略。此后,中茵股份收购西藏泰达厚生医药有限公司股权,增资懋源县清华酒业,设立西藏中茵矿业投资有限公司,先后涉足医药、酿酒、煤炭、稀土等行业,近两年资本市场热炒的概念,公司全部涉足。如今,中茵股份又披上了“黄金铠甲”,未来能否真正实现“主营业务多元化”和“股东利益最大化”,投资者拭目以待。

  中茵股份11月1日起停牌,停牌前一交易日收于10.12元。公司股票将于13日复牌。

  (证券市场周刊供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