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苹果码农血泪记:苹果养开发者OR开发者养苹果

2012年11月21日10:50
来源:虎嗅网
苹果码农血泪记:僧多粥少,时机已过

  连同苹果在内的所有开放接口的平台,都极力在灌输给码农的一个理念是,来开发App吧,跟着我,创业门槛低,有肉吃!但 The New York Times无情地戳破了残酷事实,请跟着虎嗅的编译来看看现在做这一行有多苦逼又无望:

  砸锅卖铁做App

  苹果开发者夫妇肖格兰姆斯(Shawn Grimes)和斯蒂芬妮格兰姆斯(Stephanie Grimes)决定投身APP开发时,他们的投入毫不含糊:他们卖掉了自家车,在自家院子拍卖物品财产,把带有六间卧室的房屋租了出去,甚至还把退休账户里的钱都取了出来。

  看看他们的装备:一台24寸的iMac,一台Mac Mini,一台24寸的苹果Cinema Display显示器,两台13寸MacBook Air,一台15寸MacBook Pro,两部iPad 2,两部Apple TV,两部iPhone 4,一部iPhone 3GS。

  “我们买新型号设备的理由就是需要用它们来测试开发的应用,”肖格兰姆斯说。

  和15年前开始的互联网大潮类似,App引领了新一代创业风潮。iPhone和iPad一共有大概70万个App,从Instagram到愤怒的小鸟无所不包。

  最新政府数据显示,电脑软件工程师的数量在2010年增长了8%,超过一百万人。软件工程师的数量如今比农民还要多,几乎快赶上律师了。

  但这对夫妇前后投入了20万美元,但是每年销售App的回报不到5000美元。

  而聪明如另一位开发者伊桑尼古拉斯(Ethan Nicholas),在自己设计的iPhone游戏iShoot大热之后就辞职了。他在2009年赚了100万美元。“人们能设计出好的App吗?不是那么容易的,不是的。iShoot是我侥幸,因为那个时候只要App还不错就能成功。但是如今竞争太激烈了,‘还不错’远远不够好。”

  苹果养开发者,还是开发者养苹果?

  苹果本月宣布其应用程序业务为美国经济贡献了约29万个岗位,从开发者到UPS快递司机都包括在内。

  这一数字在不到一年的时间上升了39%,而期间,向苹果支付99美元注册年费的美国本土开发者数目上升了10%,达到27.5万人简单来算,就是每年2722.5万美元。

  另外,你记得前文提到的格兰姆斯夫妇那阵容强大的苹果装备。虽然两人的APP生意已经做不下去了,丈夫肖今年夏天已经决定去找全职工作,但九月底新iPhone上市的时候,两人毫不犹豫又买了两个。

  苹果应用商店(App Store)于2008年7月上线开售,当时只有500个应用。而自2008年7月以来,向苹果App Store提交的应用已超过100万款。苹果的财务报告表明,App开发者至关重要。如果开发者停止为iPhone设计应用,“消费者可能不会再选择购买苹果的产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