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YY在美上市雷军回报达120倍 中概股前景仍难测

2012年11月22日09:09
来源:东方早报
原标题 [YY在美上市雷军回报达120倍 中概股前景仍难测(图)]
YY在美上市雷军回报达120倍 中概股前景仍难测

  中新网11月22日电 

  昨日晚间,YY公司(中国社交媒体平台多玩)在美国纳斯达克IPO上市,首个交易日开盘价10.5美元,收盘价11.31美元,较发行价10.5美元上涨7.71%。按照收盘价计算,YY市值超6亿美元。分析称,此举或将为中国概念股在美上市“破冰”。

  据此前的公开资料显示,欢聚时代计划发行780万ADS(不包括承销商或超额认购最多117万ADS),按发行价中间值11.5美元计算,募资额为8970万美元。

  CEO李学凌:奋斗到底的人创造了公司价值

  多玩游戏CEO李学凌在微博中表示,“感谢一起创业的团队。是坚持理想,奋斗到底的人创造了公司的价值。把自己相信的事情坚持到底,是一种重要的品质。”

  此前,李学凌一直把YY称作“中国最大的实时社交平台”,认为腾讯、新浪及YY同是中国社交网络三强。

  来自YY的数据显示,YY在2009年总注册用户 3700万,2012年9月增长到4.05亿。目前有7000万月度活跃用户,同时在线用户峰值数量1000万,平均每用户在线时间52小时,占84%市场份额。

  董事长雷军投资回报达120倍

  作为YY公司董事长的雷军在7年前曾有一笔100万美元天使投资,而按照YY的收盘价11.3美元计算,雷军所持股票的价值已经超过1.2亿美元,获得了约为120倍的账面回报。

  据官网信息显示,雷军于2005年4月YY创立之初,给与YY创始人李学凌100万美元的天使投资。招股书显示,雷军和李学凌各自在YY持有相同的215,241,483股。以发行价计算,这两人所持有的股票价值均为1.13亿美元。

  另外,仍以发行价计算,YY管理团队中,CTO赵斌所持的股票价值约为1033万美元,网站事业部(多玩)总经理曹津所持有的股票价值约为483万美元,游戏事业部总经理董荣杰所持有的股票价值约为517万美元。去年自巨人加盟的CFO何震宇,未予披露持股数量。

  YY上市或为破冰之旅 中概股前景难测

  此次,YY成为七个月来首家登陆美国股市的中国企业。而来自业内的声音表示,YY在美上市也将成为中概股的“破冰”之旅。

  有业内人士认为,长达7个月没有任何一家中国公司赴美上市,YY在美IPO虽然令人振奋,单短期内不会破发,要扭转中概股颓势是有一定困难的。

  国外分析人士同样认为,中概股普遍回暖仍然很困难,市场信心还没有恢复,许多问题还没有解决。这些问题包括中资企业不愿意支付高昂的董事高管责任险、中美有关司法文书和审计底稿合作等还没有形成对接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