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雷军的盒子图谋:手机配件,还是客厅战略?

2012年11月23日02:59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原标题 [雷军的盒子图谋:手机配件,还是客厅战略?]
  小米盒子的高调推出,引发了电视盒子的讨论热潮。电视盒子,是小米向客厅战略进军的新方向,还只是小米手机的搭配战术,这是一个问题。

  从发布的小米盒子工程机来看,小米盒子基于安卓系统,产品功能与苹果Apple TV类似。通过Wifi网络,用户能够将小米手机或iPad等移动终端的视频内容,投射到电视机上。

  有舆论认为,小米盒子的推出,是小米董事长雷军的新业务布局,释放着小米将向客厅这一新战场发起全面进攻的信号。

  上述观点的形成主要包括两个方面。一是,“三网融合”的进程,会给互联网电视及其相关产业带来巨大商机;二是,随着联想、华为等传统厂商的大力推进,小米很难保持以往的高增长态势,目前米2(第二代小米手机)的硬件配置优势也已不明显,小米亟须转型新的战场,通过新的故事来注入资本活力,并在保持较高增长态势时抢先上市。

  不过,这些观点似乎并非雷军切实所想。雷军表示,小米盒子更多是以小米手机的配件形式而存在。此外,他也并未表露出与小米手机一致的信心。

  同样有盒子业务的快播CEO王欣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如果以手机配件的思路来做“盒子”,盒子的内容来源于手机,盒子本身并不涉及内容运营,因此没有政策风险。快播盒子业务,就只是将盒子作为从手机屏幕投射到电视大屏幕的管道概念来做的。

  此外,搭配手机的盒子打法,也有从用户需求的角度考虑。王欣此前参加过盛大盒子的研发。他表示,盛大盒子的失败除政策原因外,也有用户需求的因素。手机是年轻人的内容存储中心,而屏幕只是满足于观看场景的不同。所以,一旦脱离了手机,也就失去了年轻用户。

  上海志精科技创始人徐鹏甚至认为,小米盒子没有必要另设遥控器,将遥控交给手机等移动终端就足够了。

  此外,他表示,电视盒子首先要尽可能地满足不同标准的兼容性,以获得较强的普及率;其次,要加强传输与视频解码技术,保证视频内容的流畅和清晰;而单纯的硬件配置比拼并无意义。

  作者:赵楠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