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浙江温岭又见“最牛钉子户”

2012年11月23日09:19
来源:南方都市报
原标题 [又见“最牛钉子户”]
楼内通水通电,房主照常生活。
楼内通水通电,房主照常生活。

温岭火车站前未开通的大道上,一栋楼矗立路中。均为C FP图
温岭火车站前未开通的大道上,一栋楼矗立路中。均为C FP图

  浙江温岭火车站前的一栋民居,从前日起,一夜之间火遍网络。截至发稿,这栋房子的照片被转发了成千上万次,再次被网友冠以“最牛钉子户”的称号。昨日,房屋所在的温岭市大溪镇党政办发布情况说明称,房屋主人已同意近日签正式协议并腾空拆迁,但房主在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否认了上述说法,称补偿不满意坚决不搬。

  房屋通水通电居民照常生活

  照片上,一条宽阔的道路中间,一栋5层小楼突兀地矗立其中,房子两旁已经被拆得面目全非,一辆小车正绕过小楼行驶。据悉,这栋小楼位于浙江温岭火车站前一条未开通的大道上,尽管路还没有正式开通,但是也有一些车辆经过,经过的车都得绕房子通行,房子中间的两间还有人居住。

  有当地媒体记者在微博上说,这家钉子户“有水有电,还有电视看。”网传的现场图片证实了该说法。

  温岭市大溪镇党政办11月22日发布了一份情况说明,称这条路是位于温岭市铁路新区大溪镇的站前大道,钉子户是大溪镇下洋张村罗保根一家,共6人,五层楼面积共618平米。这次房屋拆迁按建筑面积平均每平方补偿300元,另加内装璜补助。经中介机构评估,有36户人家已签订拆迁协议并完成拆屋腾地。罗保根按拆迁政策可获补偿款260015元,因罗家房屋刚装修,家庭困难,要求政府给予更多补偿。

  情况说明称,“铁路新区与镇政府在不影响道路施工的前提下,边施工边继续与其沟通,做好思想工作,目前该户思想已有明显转变,基本接受拆迁补偿政策”。这份情况说明的结尾写道,“据最新反馈,该户同意近日签订正式拆迁协议并腾空拆迁。”

  昨晚,该情况说明被多家媒体广为引用。据悉,整栋楼目前只有中间两间、整体高度为5层的楼房还住着两位花甲老人67岁的罗保根和其妻、65岁的沈玉彩。

  房主:补偿价与造价差60万

  上述情况说明随后引来了众多网友调侃。网友“男爵微博”说,“路都修好了,拆不拆无所谓了。”网友“不与秦塞通人湮”则评论,“26万在我们贫困县的农村建个2层都差不多了,这补偿搁谁都得当钉子户。”网友“昏招录”表示,“温岭房价基本没有一万以下的,你赔人家26万,太客气了吧?”

  昨日下午,南都记者致电罗保根了解情况,由于罗不会讲普通话,他身旁的朋友向南都记者介绍,政府情况说明中有关罗家同意签协议、将要拆迁的情况是“乱讲的”,若补偿不满意,罗家不会拆迁。其称,政府只补偿罗家21万元,让罗家在四五百米远的地方重建房屋,但现在建成一栋同样的房屋要80余万,“价钱不行,差得太多”。他说,罗家只要能建成和现在一样的房就行,补偿满意就拆,不满意坚决不搬。

  此外,为防晚上被人偷偷拆房,罗氏夫妇每人睡一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