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博时安心收益债基陈凯杨:看好中短期及信用品种配置价值

2012年11月26日00:43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原标题 [博时安心收益债基陈凯杨:看好中短期及信用品种配置价值]
  博时安心收益债基陈凯杨:

  看好中短期及信用品种

  配置价值

  ⊙本报记者 黄金滔 安仲文

  博时安心收益定期开放债基拟任基金经理陈凯杨日前接受采访时表示,无论从短期还是从中长期看,债券市场均已迎来较好的配置时机,他相对看好中短期品种及信用品种的配置价值。

  谈及宏观经济,陈凯杨认为,短期看,经历高增长及2009-2010年财政刺激后,政府、企业及个人杠杆相比2007年前要高,各行业出现产能过剩,经济短期难以快速回升。通胀虽短暂见底回升,但由于总需求仍偏弱,及货币适度偏紧,明年通胀水平不会太高。

  陈凯杨预计,央行明年在货币政策上会做一个适度的放松,但不意味着一定要降息或降准。今年利率市场化改革呈加快之势。利率市场化初期,利率会出现短暂上行。

  陈凯杨说,从2011年3月至2012年9月,中国GDP增速由9.4%降至7.4%,而CPI则从7.3%降至1.9%。根据“十八大”的目标提出:到2020年GDP翻番,这意味着每年约7%的增速。根据“美林时钟理论”,GDP增速与CPI数据双下行则意味着经济步入衰退期。理论上,大类资产配置首选固定收益类品种。

  陈凯杨进一步指出,债券市场经历三季度调整后,已经迎来较好的配置时机,特别是中短期品种及信用品种。未来半年,随着通胀企稳,流动性转暖,债市将迎来反弹机会。

  “中长期来看,参考日本等发达国家经验,人口红利拐点出现后,潜在经济增长会下降,而投资收益率下降会带来中长期债券收益率趋势下行。”陈凯杨认为,中国当前正处在人口红利拐点期,未来经济增长会下台阶。因此,中长期经济基本面有利于固定收益类资产的表现。

  陈凯杨说,相比过去,今年信用债的收益率和发行量有了大幅度上升的趋势。机构投资者可选择投资标的的品种、范围得以拓宽了,可配置债券的票面利率和收益率亦有大幅度提升。因此,未来信用债将是投资者类别资产重点配置的较好方向。

  据悉,博时安心收益是一只纯债基金,以定期开放的方式运作。在首次募集成立后,基金将封闭一年。一年后进入一段开放期,供投资人自由申赎。对于C类份额的投资人,只需持有一个封闭周期,申赎手续费即可全免。博时安心收益的业绩比较基准设置为“1年期定期存款利率(税后)×150%”,足见博时基金对于运作好该基金的信心。

  陈凯杨说,博时安心收益将把全部精力用于债券的选择与投资上,回避可转债、股票、权证等权益类投资,也不参与打新股。

  谈及基金的投资策略,陈凯杨表示,该基金在操作上将以期限匹配策略为主,增强策略为辅的策略。他将会将大部分的仓位投资于一年左右的债券类资产,获得持有到期收益,并保证基金的安全性;此外通过杠杆配一些二到三年左右的信用债,以获得更高的收益。

  此外,陈凯杨还将采用择时策略和骑乘策略来为基金获取更好的回报。所谓择时策略是指,选择季度末、年度末等关键时点增配短融。此外,选择收益率高点增配部分高收益信用债。骑乘策略则指,当收益率曲线较为陡峭时,采用骑乘策略能有效提高组合收益。预期2013年年中货币资金相对现在宽松,短融收益率仍可能继续下行,收益率曲线陡峭化,骑乘策略能为组合带来增强收益。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