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广发基金固定收益部总经理张芊:实体经济难言实质性复苏 债市配置价值上升

2012年11月26日04:30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原标题 [广发基金固定收益部总经理张芊:实体经济难言实质性复苏 债市配置价值上升]
  广发基金固定收益部总经理张芊:

  实体经济难言实质性复苏 债市配置价值上升

  ⊙本报记者 王慧娟

  “中长期经济仍处下滑态势,预计将呈现L型走势,相对股票而言,债券的配置价值上升。”作为拥有12年债券研究和投资经历,以及基金业内资深的社保债券组合基金经理之一,广发基金公司固定收益部总经理张芊近日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

  11月汇丰PMI重上荣枯线,但广发基金对经济基本面的判断依然谨慎。今年四季度至明年年初宏观经济会进入见底企稳阶段,但复苏力度较弱。主要是因为今年大量基建投资项目的批复和近期房产投资温和复苏,但上年同期基数相对较低,数据回升难言实质性复苏,经济去库存还未结束,去杠杆还未开始,经济复苏力度较弱。

  考虑到经过前期市场调整后,当前主要品种收益率已经创年内高点或者处于较高的绝对收益水平,预计收益率上行风险有限。由于逆回购常态化,资金面波动可能要明显小于往年年末,在此背景下,机构配置债券的动力较强,市场可能存在一定的投资机会。

  过去十年来以出口带动全球化的外向型增长模式,在未来十年将难以为继。长周期来看,信息革命结束之后,目前没有看到能够主导大周期向上升的新产业的诞生和发展。可以得出一个结论:未来的经济增长潜力是在下降过程中,如果增速在未来十年内出现放缓的话,固定收益从大类资产的相对吸引力就会相对的上升。站在经济发展的长周期高度来分析,广发基金公司固定收益部总经理张芊看好未来较长时间的债券基金。广发基金11月份宏观策略报告指出,经济数据当前的弱势企稳,主要还是政府通过财政支出、债务加杠杆等手段得以将需求端维持在较高水平,短期内还很难实现可持续的复苏。

  整体来看,张芊对于未来较长时间内的债市投资充满信心:“宏观经济的基本面处于长周期经济下行过程中,我们对于债券市场有中长期的信心,债市还是处于慢牛行情之中。”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