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武钢股份拟高溢价定增 募150亿元收购矿山资产

2012年11月27日09:23
来源:财经网
  【财经网专稿】记者 李书成

  武钢股份(600005.SH)的增发方案终于出炉,11月26日晚披露的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显示,公司拟发行不超过42亿股,募集不超过150亿元。其中,控股股东武钢集团拟以现金认购不低于本次发行数量的10%。

  公司拟以募集资金用于收购武钢集团 旗下的矿业资源板块相关资产,收购武钢矿业100%股权、武钢国际资源100%股权、武钢巴西90%股权和武钢(澳洲) 100%股权。标的资产几乎囊括武钢集团近年来开拓的海外矿业资源以及既有的国内矿业基地。

  标的资产的盈利状况如下:武钢矿业前9月营业收入为71.9亿元,净利润为2.2亿元。武钢国际资源前9月营业收入为0,净利润为5659万元。武钢巴西前9月营业收入为0,净利润为-952万元。武钢(澳洲) 前9月营业收入为3.1亿元,净利润为1.2亿元。

  武钢股份表示,公司铁矿石需求量较大,主要铁矿石来源于进口和国内采购。本次矿业资源注入后,随着未来矿石资源开发计划的不断推进,公司矿石原料自给率将逐步提高,未来将有可能实现完全自给。收购有助于平抑铁矿石价格波动的风险。本次矿业资源整合上市,也是武钢集团持续履行承诺的具体表现。

  值得注意的是定价方面,根据方案,发行价格应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的90%,即2.23元/股;同时不低于公司2011年底经审计的每股净资产,公司扣除2011年利润分配后的每股净资产为3.51元/股。也就是说,本次发行底价至少较市价溢价44.4%。在如此高溢价的情况下,除了大股东自掏腰包外,有哪家机构肯解囊相助尚未可知。

  武钢股份10月30日停牌至今,停牌前一交易日收于2.43元。

  (证券市场周刊供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