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Pandora的致命伤:在大牌歌手面前弱势

2012年11月28日06:01
来源:i美股
原标题 [Pandora的致命伤:在大牌歌手面前弱势]
  (i美股讯)流媒体音乐服务商潘多拉(Pandora)已经变得如此受欢迎,以致其感觉自己几乎无处不在。然而,正如有媒体指出,它的活跃用户数甚至少于美国歌星蕾哈娜(Rihanna)来自Facebook的粉丝。

  潘多拉目前拥有5490万名活跃用户,但蕾哈娜仅在Facebook上就有6300万名粉丝。调查显示,潘多拉的用户增长并不是非常强劲,该公司用户群不可能很快就增长一倍。

  如果放在潘多拉的整体用户群和该公司与蕾哈娜签约关系这一背景上,这对潘多拉来说不单单是一个商业问题。

  美国专门向网络电台收取音乐版权费的非盈利机构SoundExchange,今年第三季度向其旗下歌手支付了高达1.225亿美元的数字版权费。根据潘多拉最新季度财报显示,该公司向Sound Exchange支付了6000万美元,而该公司通过在SoundExchange歌曲中播放广告获得了9000万美元收入。

  因此,尽管Pandora是全球最大的流媒体音乐服务商,但它在流媒体音乐市场所占有的市场份额可能还不到一半(Spotify和各种网络电台占有其余的市场份额)。

  同时,SoundExchange和该组织旗下歌手正在游说相关机构,反对潘多拉进一步降低音乐版权费的愿望。较低的版权费将确保潘多拉在经济上能维持下去,但会使该公司的服务对于蕾哈娜这样大牌歌手的重要性下降。如果Pandora无法实现降低音乐版权费的愿望,该公司最终将耗尽现金(在不负债或通过第三方融资的情况下)。

  最后,蕾哈娜的Facebook主页,可以为她在iTunes推出的新专辑起着巨大的广告效用。

  换句话说,在经济上,相对于蕾哈娜需要潘多拉,潘多拉更需要蕾哈娜。

  这对潘多拉来说是一个巨大的问题。

  到目前为止,潘多拉一直认为自己的一个优势是,如果没有它歌手将失去一项重要的收入流。但对于那些大牌歌手,失去潘多拉并不是什么很大的损失。

  (i美股刘春编译)

  本文提到的股票:$潘多拉网络电台(P)$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