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财经》年会 > 2013《财经》年会最新报道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古尔斯比:期望中国十二五期间实现扩大内需

2012年11月28日11:12
来源:财经网
原标题 [奥斯坦古尔斯比:期望中国十二五期间实现扩大内需]
2012年11月28日,“财经年会2013:预测与战略”在北京举行。前奥巴马总统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芝加哥大学布斯商学院讲座教授,奥斯坦古尔斯比,在《议题一,中国,美国与全球财经》中表示,世界经济的恢复不够快,使中国外向型经济的模式动力不足,期望中国能够在十二五期间实现扩大内需。而中国目前急需的医疗、教育,退休养老的服务,使得扩大内需的问题没有那么困难。

  奥斯坦古尔斯比谈到美国欧洲经济的现状,以及这些现状对中国经济的影响,以及中美之间的经济关系。他说,中国扩大内需,我们觉得不光是必要的,而且对全世界来说也是一个非常必要的。因为世界还是缺少推动力。

  古尔斯比指出,中国如果继续采取外向型的经济(发展)就会有问题。最新的五年规划强调了扩大内需,“十二五特别强调扩大内需,当然十一五也强调扩大内需,但是并没有完全实现,这是我们期待十二五能够实现的。”

  他说,世界经济恢复不够快,这样就使中国外向型经济的模式动力不足。如果你跟中国政府官员和分析家来谈,他们觉得这种转变会非常困难,我们需要关注哪些内需要进行扩大,哪些产品能够符合内需的需求。

  古尔斯比认为,这种问题并不像有些人想像的那么大,因为跟世界上发达国家相比,中国缺乏很多的服务,我们看到医疗、教育、给退休者的服务,都是缺乏服务的,这方面有很大的内需,他们的需求会要求越来越高,而且要求更高质量的服务,“这块我们觉得中国靠自身成长会有很大的潜力,而且会带来社会的和谐。”

  他也指出,中国会面对一些严重的挑战,规模上相比其他国家的规模又不一样。“比如说城市化,就要吸收三到四亿人口筋道城市来,中国可能还会经历房地产泡沫,但是在美国也有房地产泡沫,还有金融泡沫,产生的影响会对几年都会产生很大的影响。”

  古尔斯比同时强调,中国的基础非常好,它能够支撑未来的增长。这种增长形式对美国的增长是一种相互补充。中国的问题规模还是可管理的,可控的。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