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经合组织:今明两年欧元区将陷入衰退

2012年11月29日00:26
来源:四川在线-金融投资报
原标题 [经合组织:今明两年欧元区将陷入衰退]
  中国经济2012年增长率将达十年来最低值,2013年将攀升至8.5%

  本报讯 据新华社消息,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27日在巴黎总部发布最新全球经济展望报告称,在饱经五年经济危机之后,欧元区将陷入衰退,导致全球经济出现增长乏力,复苏不均衡并存在下行风险。报告说,不排除全球经济出现新一轮严重收缩的可能性。

  报告预测,经合组织整体经济2013年的增速将与2012年持平,保持在1.4%,2014年将上升至2.3%。今明两年欧元区将陷入衰退;美国经济虽增长但低于年初预期,且目前面临“财政悬崖”的挑战;而受欧洲经济衰退溢出效应影响,新兴市场经济体增速放缓,世界贸易止步不前,全球经济面临严峻挑战。

  报告调查显示,美国财政政策受困的僵局和欧元区的持久不稳定将可能导致全球经济步入衰退。报告指出,如果顺利排除“财政悬崖”风险,美国经济2012年、2013年和2014年将分别增长 2.2%、2%和2.8%,但过度预算紧缩将引发下行风险。此外,日本经济这三年的增速预计分别为1.6%、0.7%和0.8%。

  经合组织秘书长安赫尔·古里亚在发布展望报告时警告说:“一旦美国滑落"财政悬崖",将令已经疲软的经济陷入衰退。与此同时,如果欧元区危机未获妥善解决,将会引发严重金融冲击并导致全球经济下滑。”

  根据经合组织预测,欧元区经济2012年将陷入衰退,且颓势将延续至2013年。欧元区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将从2012年的负0.4%缓慢回升到2013年的负0.1%,2014年有望增长1.3%,均弱于此前预估。

  因欧元区整体衰退和世界贸易低迷影响,德国经济也将出现疲软,2012年增长预计为0.9%,2013年增长为0.6%,2014年恢复至1.9%;法国经济自2011年后期基本停滞不前,2012年增长预计仅为0.2%,2013年增长0.3%,2014年增长1.3%;意大利经济短期内将出现衰退,2012年和2013年预计均为负增长。

  经合组织还预计,新兴国家未来两年经济将继续增长。中国2012年经济增长预计将达到7.5%。该机构报告说,受出口市场疲软影响,中国经济2012年增长率达十年来最低值,2013年预计将攀升至8.5%,2014年升至8.9%。未来中国经济仍将面临外部不利因素,但住房市场和基础设施支出可能助推增长,内需也将重现增势。 (来源:金融投资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