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瞄准上亿用户 中国联通招商银行在沪首发手机钱包

2012年11月29日01:54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原标题 [瞄准上亿用户 中国联通、招商银行在沪首发“手机钱包”产品]
  随着移动互联网产业及通信产业大发展的浪潮,移动支付产业即将进入爆发期。

  近日,中国联通在沪宣布与招商银行共同推出首个手机支付NFC方案“联通招行手机钱包”产品,联通用户可将招行信用卡账户内置在手机USIM卡中,就此实现银行卡功能与手机功能“合二为一”, 刷手机即可直接进行各种消费。而中国联通也计划在年底前推出NFC手机的定制机型,并陆续将此方案扩大到与其他银行的合作之中。

  截至今年10月,招商银行信用卡发行量突破4300万张,而中国联通手机用户规模已达2.3亿。两大巨擘的跨界合作并非偶然,这意味着在国内已经预热多时的移动支付产业正式向大规模商用挺进。

  大规模商用条件已具备

  与传统手机支付产品不同,此次推出的手机钱包产品将银行的PBOC2.0贷记+电子现金应用加载在手机USIM卡中,成为国内第一个以SWP-USIM卡为载体,依托联通成熟的WCDMA3G网络及独有的3GJAVA卡多应用管理与下载平台,通过NFC智能手机和掌上生活手机客户端对银行账户进行管理的解决方案。

  客户在联通指定营业厅一站式申请办理后,手机钱包即可开通使用,可陆续实现空中个人化、空中开卡、空中圈存等功能,在标有银联闪付quickpass标志的POS机上刷手机即可直接进行各种消费,它为客户带来便捷、快速的支付体验。产品将率先在上海商用,是中国联通助力上海“智慧城市”建设的又一有力举措。

  专家认为,NFC-USIM卡解决方案将主导市场。采取NFC-USIM卡方案的移动支付方式,是当前移动支付领域的大势所趋。“联通招行手机钱包”已获得通信与金融行业的肯定。

  中国联通相关负责人表示,“经过近一年的研发测试,目前该产品已实现多个技术及业务模式创新,技术上已成功实现动态卡空间和密钥安全管理,属于国内首创。”

  创新支付率先落地上海

  此次合作发布的手机近场支付产品于今年12月率先在上海商用,尔后将推向全国。这是中国联通助力上海“智慧城市”建设的又一有力举措。

  用户可通过上海指定联通营业厅将招商银行账户加载到手机USIM卡上,即可实现在上海的16.2万台非接金融POS终端 (具有中国银联闪付quickpass标志)上直接消费。

  招商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迎接移动互联网的变革大潮,招商银行在国内银行同业中率先提出“废掉”实体信用卡,将信用卡的核心支付功能与手机相结合,通过多重加密技术保护的全新手机客户端实现便捷的信用卡管理和酷炫的近场支付体验。

  随着银联宣布年内铺设约150万台非接金融POS终端,今后无论是在咖啡厅、便利店还是大型超市,用户均可使用“联通招行手机钱包”体验手机刷卡的愉悦感受。

  未来,双方还将共同深入拓展移动互联技术的应用领域,探索更多支付功能的应用产品,提供远程支付、会员管理、优惠券等特色服务。

  “联通招行手机钱包”特点:

  用户在联通网点一站式申请办理即可开通使用,可陆续实现空中个人化、空中开卡、空中圈存等功能,实现快速支付的支付体验。既支持近场小额离线支付,又可以实现大额实时信用卡支付。

  中国联通的优势:

  独具成熟的WCDMA3G网络空中数据传输优势;

  采用国内先进的SWP-USIM技术,实现动态空间及密钥安全管理;

  通过3GJAVA卡多应用管理与下载平台,从而可整合金融、公交等跨行业多应用;

  丰富的WCDMA制式的NFC智能手机。

  招商银行的优势:

  手机客户端管理USIM卡上的银行卡应用及服务;

  国内银行同业中率先提出 “废掉”实体信用卡,将信用卡的核心应用与手机安全芯片相结合,通过多重加密技术保护的全新手机客户端实现便捷的信用卡管理;

  PBOC2.0标准的贷记+电子现金应用置于独立的金融安全域;

  quickpass受理环境的普遍性。(蒋方/文)

  “订悦2013” 《每日经济新闻》大征订活动,订报有礼。https://www.nbd.com.cn/corp/2013dingyue/index.html

  作者:王飞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