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基金经理观点汇总:指数再创新低或寻底回升?

2012年11月29日16:41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21世纪网综合报道 11月29日,上证综指高开后震荡盘整,尾盘上证综指跳水,券商板块主导了此次下跌行情,约6亿资金出逃,再度沉重打击市场信心。

  截止收盘,上证综指跌10.03点或0.51%,报1963.49点,创2009年1月16日以来最低收盘位;深证成指跌45.10点或0.57%,报7808.96点。两市成交634.44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小幅缩减;两市净流出资金超30亿元。

  自11月27日起,上证指数连续三日创新低,基金经理纷纷对当前的行情发表看法,汇总如下:

  【南方基金:市场对中央经济会议预期不高 未来A股或再创新低】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杨德龙日前表示,未来A股还有可能奔新低。杨德龙认为,近期股市在 2000点盘踞已久,几个交易日的拉升后一直未见反弹,对投资者信心有影响。此外,市场对即将召开的中央经济会议预期不高,认为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大多会延续先前。

  【交银施罗德:大盘持续下跌 市场或将寻底回升】交银施罗德基金日前表示,近期市场下跌主要源于中小市值个股及成长股出现补跌。交银施罗德基金认为,前期维稳行情告一段落,年末资金面预期趋紧,经济虽有复苏企稳迹象,但是较为疲软且中期预期仍不明朗,因此资金在大市值个股及部分周期防御类个股中寻找避风港,中小市值和成长股面临资金面压力因而补跌。

  【华泰柏瑞基金:长期看红利因子驱动有望带来超额收益】华泰柏瑞基金指数投资部总监张娅日前表示,无论是证监会还是财政部,都相继从供应端即鼓励上市公司提升分红回报,以及从需求端即鼓励个人投资者稳定持有较高分红上市公司股票的角度,为疲弱的市场注入正能量。长远来看,投资者需高度重视“红利因子”驱动有望带来的超额收益。

  【大成基金:三大因素压制致指数持续下行】大成基金日前表示,在以创业板、中小板为首的小盘股集体暴跌的拖累下,市场再次创出新低。大成基金认为,导致市场持续低迷的主要原因来自三个方面。

  【兴全基金:市场酝酿反弹需求】兴全商业模式优选拟任基金经理吴圣涛日前表示,行情往往在极度悲观时诞生,当前宏观经济企稳迹象明显,A股估值已处于阶段底部,中长期看投资价值显著。吴圣涛认为,目前A股市场风险已经得到较大幅度的释放,市场逐渐酝酿反弹修复需求,在市场反复整固的过程中,结构性机会悄然酝酿,优秀商业模式的公司投资价值凸显。

  【财通基金:明年两会期间股市或有一波显著反弹】财通保本发起式基金拟任基金经理曹丽娟日前表示,随着A股超跌反弹以及政策逐步明朗,明年两会期间的股市或有一波显著反弹。

  【工银瑞信:货币政策维稳重点关注中高等级信用债】工银瑞信双利债券型基金基金经理欧阳凯日前表示,从经济数据来看,我国经济有望出现复苏,但将表现为弱复苏,预计货币政策会维持平稳。目前将以息票投资为主,重点关注中高等级信用债。

  【国泰基金:大盘创新低不会引发信用债上涨行情】国泰基金基金经理张一格日前表示,虽然沪指跌破2000点,但不会引发交易所信用债的上涨行情。张一格认为,考虑到新发企业债发行资质下降、供给较多等因素,低评级银行间企业债可能存在一定的调整压力。

  【万家基金:未来利率债或平稳信用债上涨概率大】万家基金固定收益部总监邹昱日前表示,未来利率债的表现可能比较平稳。信用债的表现大概率上会较好。股市和可转债也很难迎来趋势性上涨的机会,但由于可转债目前的估值水平处于历史低位,因此可以在下跌的过程中优选个券逐步建仓,一定时间的等待后可能迎来上涨机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