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美邦服饰陷假账门套牢股民 股价七周跌35%

2012年11月29日15:06
来源:中国经济网
原标题 [美邦服饰陷假账门套牢股民 股价七周跌35%]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29日讯 (记者康博) 近日,美邦服饰因财务造假和虚假销售等问题而备受质疑,而国际绿色和平组织发布报告称其在生产过程中使用多种有毒有害物质的消息,更是令美邦服饰的股价雪上加霜。在二级市场上,从10月12日假账门曝光以来到今天收盘,美邦服饰股 价的跌幅已达35%,令众多散户损失惨重。

  库存离奇减少 美邦服饰受困假账门

  在2011年年报中,美邦服饰披露其库存达25.6亿元,其中超过15亿元是过季商品。而在2012年半年报中,这一数字却变成了17.5亿元。对于其“闪电”蒸发的8亿库存,外界颇有质疑。

  据核心知情人士证实,2012年上半年,美邦服饰8亿库存的消化涉嫌虚假销售和人为调节收入。美邦服饰2012年上半年业绩的提升,是将原计划在2013年2月配送的货品提前发给加盟商。关键在于预配不经业务部门,而是由财务部门单独做,华丽的半年报正是得益于此。

  另有媒体报道是董事长周成建控制的爱裳邦购吸收了3.17亿,周成建的亲属还分别贡献了二千到三千多万不等的“库存”。

  股市小蚂蚁呼吁要证监会调查

  在美邦服饰发表的长文公告中。针对会计处理方式,美邦服饰指出美邦对加盟商具体的销售收入确认原则为向加盟商发出货物时确认销售收入,出库单据公司均留存备查,不存在货物未出库或“虚拟出库”即确认收入的情况。

  而针对此问题,被称为“中国小蚂蚁”的公益诉讼人唐伟表示,根据会计制度的相关规定,企业销售商品时需满足4个条件才可以确认收入:企业已将商品所有权上的主要风险和报酬转移给买方;企业既没有保留通常与所有权相联系的继续管理权,也没有对已售出的商品实施控制;与交易相关的经济利益能够流入企业;相关的收入和成本能够可靠地计量。唐伟指出,美邦服饰并未满足销售收入确认的第一个条件,商品所有权是否转移存在疑问。

  唐伟还认为,经过此次事件,美邦服饰的股价大幅下滑,对于股民、股东都是不公平的。他介绍说,法院受理上市公司虚假陈述民事赔偿案件,其虚假陈述行为须经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调查并作出生效处罚决定。因此他建议,证监会的派出机构应对美邦服饰的虚假陈述做出调查并向全社会公开调查结论,否则对受其虚假陈述的影响,导致损失的投资者极为不公平。

  美邦被爆成衣中含有毒有害物质

  11月19日晚,绿色和平组织发布的《潮流·污流:全球时尚品牌有毒有害物质残留调查》报告显示,包括美特斯邦威在内的20个国际时尚品牌的服装在生产过程中使用了多种有毒有害物质,并最终将其残留在产品中。

  检测结果表明,有89件含有壬基酚聚氧乙烯醚,其广泛用于印染和水洗环节,在洗衣时很容易排放到水中,分解成毒性更强的壬基酚,从而干扰内分泌系统,影响生殖系统。绿色和平污染防治项目主任李一方说,消费者购买这些产品,不仅让自己受到有毒有害物质的威胁,也加重了服装生产国的水污染问题。

  另外,美特斯邦威还被绿色和平列入了“消极的品牌”名单中,理由是因上述品牌几乎没有化学品管理的相关政策或项目,也没有做出零排放承诺。

  股价屡创新低 未来业绩堪忧

  二级市场方面,自10月12日“假账门”事件后,美邦服饰股价一路下挫并屡创新低。其停牌前一天的收盘价为17.91元,而11月29日收盘价为11.64元,累计下跌已达35%。

  而从其近日披露的三季报显示,美邦服饰三季度营业总收入25.94亿,比上年同期下降13.47%,2012年前三季度营业总收入71.9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91%;三季度净利润3.2亿,比上年同期下降13.4%,2012年前三季度净利润7.52亿,同比增长0.85%。

  美邦服饰在报告中表示,受宏观经济影响,加盟秋冬提货减少,公司整体收入增长放缓,虽然公司通过各种措施控制成本,但由于人力、租金等持续上涨,三季度利润出现下滑,预期四季度依然面临同样的压力。

  财经关键词更多>> · 国资委“摸底”国企 · 金融保险业纳入营改增视野 · 郭树清:30-50%国资可给社保 · 美称中国未操纵汇率 · 大股东不顾承诺大肆减持 · 加多宝王老吉战火重燃 · TCL董事长成炒股高手 · 白云机场 “天价”消费 · 保险公司挺身救光伏 · 年末货基收益有望“翘尾” · 欠6千房贷被银行诉赔43万 · 信用卡积分换礼缩水

  作者:康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