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财经》年会 > 2013《财经》年会最新报道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吴敬琏:推进改革要克服既得利益阻碍

2012年11月29日17: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吴敬琏:推进改革要克服既得利益阻碍(图)]
吴敬琏:推进改革要克服既得利益阻碍(图)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吴敬琏11月29日出席“财经年会2013:预测与战略”时表示,十八大做出了非常重要的决定,符合大众“重启改革议程”的期望。但如果不能克服既得利益设置的阻碍、障碍,改革将很难推进。中新网 李金磊摄

  中新网北京11月29日电(财经频道 李金磊)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吴敬琏11月29日出席“财经年会2013:预测与战略”时表示,十八大做出了非常重要的决定,符合大众“重启改革议程”的期望。但如果不能克服既得利益设置的阻碍、障碍,改革将很难推进。

  吴敬琏表示,十八大做出了非常重要的决定,符合大众对十八大有关“重启改革议程,启动我们改革的再出发”的期望。十八大以后改革似乎在整个社会升温,从领导到大众,对于今后的改革推进都有很强的期待,“但是我们现在第一步走出去以后,第二步,第三步怎么走就变成一个很迫切的问题。”

  吴敬琏指出,“十八大明确了我们到底应该选择一个什么样的方向,十八大重申我们要坚持中国共产党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的路线,要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改革的基本方向,这样就把全面深化改革提到了执政党的议事日程上来。所以,第一步已经走出去了。”

  吴敬琏认为,下一步最重要的就是要把总体规划设计好。“现在需要做的事情就是要环绕一个中心,就是完善竞争性的市场体制,环绕这个中心对财税体制、金融体系、国有经济、市场监管、社会保障体系,还有政府职能等方面都要做出改革的方案设计,而且把这些方案设计综合起来,明确改革的重点,做出各项改革的实施步骤和配套关系的安排。”

  “我们现在需要讨论改革应该从哪些方面下手,应该怎么进行,只有这些问题明确以后,我们才能第三步”,吴敬琏说,“虽然设计好了,但是因为既得利益现在越来越强大,如果不能克服这些既得利益设置的阻碍、障碍,改革也很难推进,这些方案和总体规划也难以落实。(中新网财经频道)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