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多地开发商试水“以旧换新”房屋置换业务

2012年11月29日20: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多地开发商试水“以旧换新”房屋置换业务]
  中新网杭州11月29日电(记者 沈兰)继家电市场、车市盛行“以旧换新”置换业务之后,限购背景下山东、江苏、浙江等地开发商也陆续开展房屋置换业务,这给沉寂许多的楼市带来一片喧哗声。

  日前,位于杭州地铁边的楼盘金地天逸项目部推出了一项换购计划,所有金地天逸 意向客户,如果有二手房置换需求,都可与开发商签订协议,由开发商无偿帮助客户卖掉手中的二手房。二手房卖掉之后,根据双方的协议,客户必须履行承诺购买金地天逸的房子。

  “一切从客户需求角度出发,"以旧换新"置换业务不仅不盈利反而亏本,目的在于提升客户满意度。”杭州金地天逸营销总监汪渊告诉记者,该楼盘总价从200万元到1000万元不等基本属于高端房,由于地处毗邻地铁1号线滨康路站,萧山人、滨江人、杭州市区人等很多客户群觊觎已久。但通过调查发现,许多客户手上均有2套以上房源,被挡在限购令门外。

  记者了解到活动规则约定,客户可以事先选择3套意向房源,然后把自己的二手房交给开发商去卖。协议承诺的卖房周期为两个月,如果两个月之内二手房没有卖掉,那么客户就有权选择退出。如果两个月之内二手房成功交易了,客户就要从之前选择的3套意向房源中任选一套,除非这3套房子全卖完了。

  汪渊介绍,早年该公司就开展过类似业务,金地天逸通过4家二手房中介公司把客户手上的二手房卖出去,然后通过这些中介公司代理公司的新房销售业务。为了促成“一手房、二手房”顺利成交,金地房产还替客户向中介公司支付双佣金。

  其实早在几年前,绿城、万科房企大佬已经涉足集团内部房屋置换业务,业主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置换同一小区或同一开发商的满意房源。

  今年,全国各地相继开展房屋置换业务。3月,江苏无锡市开发商推出“换房总动员”为名的楼盘销售新举措“以旧换新”活动。同期,山东开发商也开始了“以旧换新”发补贴,让不动产动起来的销售活动。

  重庆市房屋中介公司则开始涉足海外房屋置换业务,市民跨出国门将市内房屋出售,置换国外心仪的居所。目前从各地房屋置换市场来看,市场效应活跃,引来大批意向购房者咨询。

  不过,这种新型的“以旧换新”房屋置换业务也引来业内的一片争议,有人提出“羊毛出在羊身上,开发商不可能赔本只赚吆喝”?也有人对其合法性和风险性不看好。

  中国指数研究院杭州分院总监曹旭东认为,此类房屋置换活动目的在于激活挡在限购令门外的购房资格。金地房产这种“以旧换新”房屋置换属于创新,但效果有限,如果没有限购了,这个模式也因此失去意义。

  杭州双赢机构总经理章惠芳也认为,此举属于不得已为之,不过理论操作还大有可为更有机动灵活性。

  而金地地产汪渊表示,区别于传统的房屋置换业务,该公司无论是业务上还是从法律上都比较健全,客户不管参加活动与否都能享受同等价格实惠。目前已经有50多人参加报名,咨询者如云,通过“一卖一买”的新型形式已经成交2套新房,预计,月底将成交7套新房,业绩上升50%,明年该项业务将拓展到整个集团7个楼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