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郑眼看盘:套现今或暂告段落 短线仍可买入

2012年11月30日02:06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原标题 [·郑眼看盘:套现今或暂告段落 短线仍可买入]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郑步春

  月底结账最后一天,虽然嫌价格“低”而百般不情愿,但一部分机构到了最后时分还得无条件抛售,这是昨A股上午成交量奇小而下午暴量杀跌主要原因。

  昨沪综指上午仅成交134亿元,前三小时仅成交193亿元,眼看新的地量将产生,但最后出现放量杀跌,最后一小时成交额急剧放大至138亿元,最终全天成交331亿元。

  报价方面,指数跌幅稍不如前两天,但形态仍较难看。周四收盘沪综指跌0.51%报1963.49点,深综指跌1%报743.43点,中小板、创业板指数跌幅类似深综指,均为1%左右。从盘面看,杀跌主力一为午后的券商股,二为中小板、创业板仍有 “非常明显”的套现压力。

  有人说券商股有降佣利空,所以暴跌,笔者认为这么说也没啥意思。这其实和酒类股一样,即使没啥利空,该跌的还是会跌,只是可能杀跌的时点向后推移罢了。就酒类股而言,即使没有塑化剂风波,笔者不相信它始终就会高高在上,正所谓“覆巢之下无完卵”,早跌晚跌,能有多大区别呢?该来的还不如让它早点来。

  笔者昨日提示只要周四继续杀跌并放量,那么可以短线狙击,并说“赢面较大”。笔者还提出地量反而不利于想套现者抛货走人,所以认为“惟有放量才能使抛压释放”。

  从实际情况看,因外盘隔夜意外大涨,且港股大涨,所以A股前市走得尚可。虽然股指貌似不错,但场外资金可能只对暴跌抢反弹感兴趣,涨时谁也不愿去买,所以就出现了奇低的成交量。

  对于那些想套现的机构来说,他们本能上应倾向于等待或幻想以更好的价格沽货,毕竟最近他们的持股市值已损失了不少,心有不甘也是可以理解的。然而前市的买盘实在太稀少了,导致套现者的“进度”放缓,所以最终就“不得不”忍痛压价求量。

  事后来看,笔者上述 “赢面颇大”的可靠性或有所下降,因股指期货持仓显示空头又大量聚集。不过,笔者仍认为周五股指前市惯性杀跌后仍有望回升。笔者深信月末结账时是阶段性最坏的时候,所以股价理应也出现阶段性的最低价。再三说明的是,笔者说的是阶段性最低价,事实上笔者看深至1700点,并且只建议有经验的投资者谨慎参与短炒。

  假如今日前市继续杀跌,笔者仍建议仓轻者可考虑吸纳。相信跨过月末后,周四和周五吸纳的筹码是不太可能亏钱的。当前市场整体上处于超跌和无量阶段,只要暂没有“今日就必须套现”的机构,那么股指出现反弹机会理应较大。

  下个月市场一般不存在较大的机会,因大小限有大量筹码需要套现,这些股票虽然跌了很多,但他们仍有两个理由套现,一为主动性理由,二为客观性或被动性理由。

  就第一个主动性理由来说,由于新股在不断扩容,将来股票显然不是稀缺资源,所以即使跌了许多,套现理由还是充足的,毕竟他们的成本极低;就第二个被动性理由来说,就算有些大小限们舍不得抛,但这可能由不得他们,因他们很有可能缺钱且较难从银行融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