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中港台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香港首现券商歇业 行业忧虑倒闭潮

2012年11月30日04:37
来源:《证券时报》
原标题 [香港首现券商歇业 行业忧虑倒闭潮]
  证券时报记者 徐欢

  香港小型证券公司中华太平洋证券因不敌竞争,28日宣布开始自愿暂停营业。有业界人士分析,未来将会有更多的香港本地券商陆续宣告结业。国泰君安国际主席阎峰为此大力呼吁相关监管机构改善香港本地券商的经营环境。

  有证券界人士表示,近期港 股成交偏弱,加上香港证监会《持牌人或注册人操守准则》从今年12月起实施,如同香港证券业的“催命符”,给业界增加了极大的负担。市场盛传有多家证券行酝酿停业或转型。

  根据《持牌人或注册人操守准则》,持牌人需要汇报严重违反、触犯或不遵守法例、法规及守则的对象,从券商本身及雇员范围扩大至客户,此外,经纪人在通过移动电话按客户指令下单时,需要实时致电公司电话录音系统,以准确记录交易指示及时间。香港立法会议员张华表示,目前香港证券业界面临艰难时势,但是新证券监管条例仅对投资者进行全方位的保障,却未能够鼓励业界经营。香港券商为求生存,自今年年初以来便开始了激烈的价格战,佣金价格已经从两年前的固有交易额的0.25%一路下调,目前市场最低已降至0.05%。

  阎峰在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香港中资证券协会主席,对于目前香港券商的生存状态表示忧心,他呼吁相关监管机构能够制定相关政策,改善本土券商的经营环境。

  阎峰提出两个建议,一是提高进入券商行业的门槛。他认为目前香港成立券商的门槛太低,导致竞争过于激烈。二是希望相关政府机构出台利好措施改善券商经营环境,比如禁止非券商类的银行从事经纪业务。

  他表示,目前已经有某些银行提出免股票交易佣金,这一举措无疑给本地券商业务带来重大冲击。

  作者:徐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