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市场轮回两成基金跑输大盘

2012年12月03日00:58
来源:投资者报

  《投资者报》研究员 刘宗源

  截至11月29日,上证指数下跌至1963点。这个点位上次出现是在3年10个月前,即2009年1月21日,在这段时间里,如果将资金交给基金公司管理,虽然大部分产品依然战胜市场,但是有两成基金没能做到这一点。

  《投资者报》数据研究部统计

299只具有完整数据的偏股型基金,守住上一轮1963点时单位净值的基金有238只,占统计样本总数的79%,还有21%未回到上一轮1963点时候的单位净值。

  据统计,有10只基金不但没有保住原有的净值,而且还跌幅超过20%。他们是宝盈泛沿海增长、华富竞争力优选、益民红利成长、景顺长城新兴成长、华富策略精选、金元惠理宝石动力、大摩基础行业混合、宝盈鸿利收益、中邮核心成长和金元惠理成长动力。

  宝盈、华富、金元惠理分别有两只基金产品成为跌幅不赚反而赔的基金公司。

  宝盈泛沿海增长跌幅最大,3年10个月,其复权的单位净值下跌了35%。2010年底高峰接掌宝盈泛沿海以来,该基金在2011年一度挤进同类基金前1/2,然而,今年以来该只基金再次业绩垫底。

  该基金收益率如此让投资者失望的表面原因是基金经理更换频繁,近三年先后经历陆万山、夏和平以及高峰时代,不同的基金经理具有不同的想法,但是这并不是问题的关键,问题是该公司的投研实力很弱。这点宝盈基金管理的产品业绩可以说明,除了宝盈泛沿海基金外,宝盈鸿利收益同样在近4年的时间里,下跌了21%。

  宝盈公司是一家典型的案例,实际上,华富、金元惠理、益民的情况也极为相似,因投研整体实力较差,虽然在频繁地更换基金经理,但是依然没有改变长期以来业绩差的现状。

  景顺长城新兴成长是唯一一家中型基金公司管理产品如此差的公司,近四年的时间上证指数重回到原点,可是该基金却亏损了28%,这只产品做得较差主要是换了一位水平较差的基金经理,2010年5月将原基金经理李志嘉换成邓春明,此前该基金跑赢业绩比较基准24个百分点,而换成邓春明后,两年多的时间里跑输业绩比较基准15个百分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