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银纯债债性纯正 风险较低

2012年12月03日01:42
来源: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 [中银纯债债性纯正 风险较低]
  中银纯债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银纯债”)是中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第二十二只基金(A/B/C,ETF及其联接基金合并计算)。在严控风险和维持基金资产安全性的基础上,通过对各类债券品种积极主动的管理,追求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定增值,力求获得高于业绩比较基准的投资收益。

  债市仍面临良好投资时机:近期公布的汇丰PMI以及全国规模以上利润数据均证实了经济企稳回升,但经济结构转型路途仍较为漫长。当前国内物价水平继续维持低位运行,低增长加低通胀的基本面组合将继续对债市提供支持。虽然年底资金面阶段性紧张会对债市有一定冲击,但在经济周期尚未正式进入复苏期之前以及短期A股市场仍面临限售股解禁压力的背景下,相对而言债券仍是最优的大类资产配置品种。

  专注债券投资,债性纯正:作为一只纯债型基金,中银纯债基金不直接从二级市场买入股票、权证、可转债等,也不参与一级市场的新股、可转债申购和增发新股,专注债券投资,债性纯正,具有收益稳健、低风险的特性。据统计,在A股市场持续低迷的2011年,债券型基金整体加权平均下跌2.2%,其中可参与二级市场股票交易的偏债型基金跌幅高达3.74%,而既不参与二级市场股票交易,也不参与一级市场新股申购的纯债基金整体净值上涨3.61%。中银纯债基金作为一只纯债基金,专注债券投资,避免了权益类市场对其业绩的扰动,是投资者获取稳健收益的有力工具。

  管理人稳步发展:中银基金成立于2004年8月,公司自设立以来稳步发展,目前公司旗下共有21只基金(A/B/C级合并计算)。截至2012年三季度末,公司管理公募基金资产规模为594.64亿元(不含联接基金)。该基金拟任基金经理陈国辉,具有丰富的投资研究经验。

  投资建议:低增长加低通胀的基本面组合将继续对债市提供支持,短期A股市场大概率维持弱势震荡,投资权益类产品的债券基金收益明显下降,而纯债基金则以稳健收益持续跑赢市场。中银纯债作为一只专注债券投资的纯债型基金,具备纯债性、低风险、稳健收益等特征,值得投资者关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