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逾七成定增价格倒挂多家基金浮亏过亿

2012年12月03日01:53
来源:经济参考报
原标题 [逾七成定增价格倒挂多家基金浮亏过亿]
  在持续低迷的A股市场中,上市公司定向增发价格倒挂愈发显著。W ind统计显示,截至11月最后一个交易日收盘时,纳入统计的122家定向增发上市公司中,已经有约87家股价 低 于 定 向 增 发 的 价 格 ,占 比 约71.31%。而参与其中的基金等机构亦是尝到了苦果,多家浮亏过 亿元。

  W ind统计显示,今年以来增发募资规模远超IPO融资,沪深两市122家上市公司实施增发,募集金额合计2803 .64亿元,平均每家募集资金22.98亿元;而同期首发上市公司共有150家,实际募资总额为995.05亿元,平均每家IPO募集资金6.63亿元。

  今年以来实施增发和发布预案的公司均出现大面积股价与增发价倒挂。从统计数据来看,今年以来增发价格与股价倒挂差价较大的为哈药股份,截至11月30日收盘时,倒挂12.42元,比率超过68%;德豪润达以62 .65%的倒挂幅度紧随其后;恒泰艾普阳光照明号百控股汉缆股份三友化工立思辰湖北宜化苏宁电器等与增发价相比跌幅亦超过50%。

  包括基金、私募、券商在内的机构在今年定向增发市场中亦是亏多赚少。Wind数据显示,前11个月机构定向增发的上市公司中,机构参与较为密集的公司主要有七匹狼日海通讯、海空、永新股份、阳光照明、大有能源中国南车等,而目前仅有中国南车股价与增发价格尚未倒挂。

  刚刚过去的11月,基金依旧保持着参与定增的活跃度。如华夏、汇添富、华安等合计动用了逾36亿元参与了大有能源的定增;中邮创业、兴业全球合计投入1.71亿元参与了浙江震元的定增。而在实施增发的16家上市公司中,仅有江西水泥以4.85%的溢价率给原股东中国建材和参与定向增发的泰达宏利带来65万元的浮盈。另有数据显示,11月1日至29日间,9家参与上市公司定增的基金公司,无一实现账面浮盈,合计浮亏达8.4亿元。其中华夏基金浮亏最多,达2.73亿元,亏幅22.74%。

  值得注意的是,从参与定向增发的基金公司来看,华安基金活跃度高、浮亏也多。公司今年以来参与增发的个股分别是西安民生、海南航空、大有能源、久联发展、阳光照明、航天机电神火股份等。此外,汇添富、博时、海富通、华夏、鹏华、易方达和国泰也出现了上亿元的浮亏。

  作者:韦夏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