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最短封闭期纯债型分级基金问世

2012年12月03日00:48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原标题 [最短封闭期纯债型分级基金问世]
  从2012年目前的经济数据来看,明年维持经济弱势复苏格局概率较大,不确定因素仍然在于政策面。从本届政府来看,延续12年货币政策的思路,以数量调控为主,逐步推进利率市场化,维持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相对稳定,待经济自我调整到相对稳定阶段慢慢开始结构化调整最为理性,但是中国目前经济体制下,新一任中央政府是否能够容忍较低的经济增长水平是最大的疑问,也是市场犹豫所在。

  我们对明年总体来说持中性乐观,如果保持现状不变,债券市场的投资机会也是很不错的。预计明年通胀趋势总体较为缓和,在货币政策不出现大的调整情况下,不会出现大起大落的情况,CPI有较大概率维持在2-3之间,货币政策放松的空间并不大,因此,明年货币政策维持与今年相近的策略最为可能。预计资金利率水平总体与今年类似,流动性不会成为大的问题。

  有鉴于此,我们在本周开始发行一只纯债型分级基金——长盛同丰分级债基,该基金不投资股票市场,专注于债券市场的投资,属于纯债型基金。根据招商分类,该基金的分级设计属于“固定存续半封闭”型。

  截至目前,市场上共有22 只债券分级基金,其主流结构为:A、B 份额单独申购,A 份额定期开放申赎不上市,B 份额封闭且上市交易,到期后转LOF。这种设计让分级债基的稳健A 份额能以净值实现,可成为稳健型投资者的优质投资标的。从目前已经成立的分级债基来看,其母基金大多为一级或二级债基,仅有一只纯债型分级基金,此次即将发行的长盛同丰基金扩大了纯债分级基金的阵营。

  长盛同丰债性纯正,是一只真正意义上的债券型基金,该基金将不会以任何形式持有股票资产,以及与股票市场走势相关的其他资产(如可转换债券等)。换句话说,长盛同丰母基金净值将不会受到股票市场波动的影响。

  长盛同丰A 份额的约定收益率为4.25%,高于目前大部分债券分级基金A 份额的约定收益率,处于同类产品的较高水平。由于目前经济前景仍不乐观,偏宽松的货币政策将持续,未来加息可能性极低,因此,相对于那些约定收益率与一年定存利率挂钩的A 份额来说,同丰A 的约定收益水平仍将保持相对优势。

  目前,一年定期存款利率为3%,货币基金7 日年化收益率介于2.5%~4%的区间水平,而近期发售的半年期银行理财产品的年化收益则大多处于4%-4.5%之间。相比之下,同丰A 具有投资门槛低、收益较高等优势,是稳健型投资者的较优选择。

  同丰B 采用了目前分级债基限定最高的2.33 倍初始杠杆,即A、B 份额比例为7∶3,产品结构采用市场主流的“固定存续半封闭”型。我们认为,由于相比股票市场,债券市场波幅较小,设置2.33 倍的份额杠杆上限是较为合理的。并且,同丰的封闭期为18 个月,是现存分级债基中最短,能让B 份额投资者更早实现投资收益。

  同丰A 份额风险较低,半年期年化收益率约定为4.25%,适合风险偏好较低、希望获得稳定收益、并对流动性要求不高的稳健型投资者。同丰B 带有杠杆,风险大于普通债券基金,对投资者专业知识要求较高。投资者需对债券市场有较为清晰的判断,看好债券市场后市的投资者可积极认购,也可在二级市场通过波段操作获得收益。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