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人物 > 今日主角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潘石屹、郭广昌:男人何苦为难男人?

2012年12月03日12:15
来源:搜狐财经 作者:刘宇翔

  围绕着上海“地王”外滩8-1地块的股权纠纷,SOHO中国的潘石屹和复星的郭广昌隔空放炮,大有撕破脸皮之势。潘石屹认为郭广昌是个“收买路钱”的主儿,而郭广昌则认为当年让潘石屹入股外滩8-1地块是“引狼入室”;潘石屹认为复星没钱却霸道,是在讹诈;郭广昌则表示SOHO是口惠而实不至,是在赖账;郭广昌称两家公司的价值观不同无法合作。潘石屹则表示,如果我们付了5亿元,我们的价值观就一致了?

郭广昌VS潘石屹 


  作为中国最知名的两个房产大亨,北京的潘石屹与上海的郭广昌,这两天无疑赚足了眼球。围绕着上海“地王”外滩8-1地块的股权纠纷,SOHO中国与复星集团终于走上了法庭。11月29日首次开庭并未宣判。在法庭外,潘石屹和郭广昌却隔空放炮,好生热闹。

  坐拥千万粉丝,微博控潘石屹发长微博炮轰复星,指责复星没钱却霸道,称郭广昌坚持要5亿元才能谈合作,导致双方谈不拢,他的长微博写道:“郭广昌一直认为,只有坐飞机才能从北京到上海。但我可以坐火车去,甚至我可以骑自行车去上海。谁说骑自行车去上海就违法了呢?郭总在飞机场等着要收我们5亿元的过路费,但他发现我们已经坐火车到了上海”。

  而郭广昌选择通过传统媒体发声,在接受某媒体采访时,郭广昌表示,给复星5亿元补偿,是“这其实是潘石屹提的,他说因为复星之前对这个项目做了很大的投入,如果50对50,他们愿意在股东贷款等方面做一些补偿。在他们签协议前半年的时间里,他提出很多类似的东西”,郭广昌还认为,两家合作不下去,是因为“倒不是说两家中谁家不好,好比夫妻过日子,不仅要看利益,更主要是价值观。这一点,我们完全不同”。

  复星相关人士还表示,“郭总当年还骑车去过北京,北京到上海有航路,也有海路,还有铁路,但是,条条路都必须是正路,有的路不是人人都选的路。”

  双方争论还有另一个焦点——当时受让方证大和复星签订的“母协议”《合作投资协议》中明确,未经一方准许同意,其他任何一方不得转让项目的部分或全部股权。潘石屹宣称,“母协议”根本不存在。而复星则回应,“母协议”已经作为法庭证据递交。

  两相对比,潘石屹认为郭广昌是个“收买路钱”的主儿,而郭广昌则认为当年让潘石屹入股外滩8-1地块是“引狼入室”;潘石屹认为复星没钱却霸道,是在讹诈;郭广昌则表示SOHO是口惠而实不至,是在赖账;郭广昌称两家公司的价值观不同无法合作。潘石屹则表示,如果我们付了5亿元,我们的价值观就一致了?

  两位都是商人,追求的是“合作愉快,赚了钱,好聚好散”,讲究的是按合同办事,而哪怕是结婚过日子,也要按《婚姻法》,扯到“价值观”,无非还是因为“钱”的事情。SOHO中国南下上海,到了复星的地盘,共同开发“地王”,双方有矛盾是难免的,实在谈不拢,上法庭也未尝不可,那么,从法律上,到底谁更有理?

  颇显微妙的是,把外滩8-1地块股份卖给SOHO中国的绿城与证大都先后站在了潘石屹一边,绿城老总宋卫平大赞soho潘石屹有情有义救绿城于水火,指复星郭广昌落井下石。而就在这场官司开庭前一天,证大老总戴志康曾在微博上评价,复星的诉讼是站不住脚的,诉求是不合理的。他说,“大家都是上市公司,没必要打这样的官司,协商互谅互让是最好的办法。”

  但是,让两个都在气头上的男人互谅互让,谈何容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