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网友称看《1942》感觉看到三亿股民 冯小刚是股神

2012年12月04日20:10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邵泽慧

  2000点下的大盘感觉就像发生了“踩踏事件”,每天收盘后一盘点到处都是缺胳膊短腿儿的股票。昨天的“重伤员”是最近一直处于风口浪尖的白酒股,板块指数跌幅高达7.39%。今天上午股市依然震荡向下,上证指数跌破1950点,再次创出四年新低。不少股民都感叹,“大盘已经

直逼1942点,我们就快变成难民了”。

  第三方:《1942》,谁害死了河南灾民?

  白酒股掉下神坛

  酒鬼酒的塑化剂风波还在继续发酵中。昨日有传言称一位博主自费购买茅台送检塑化剂,此消息导致白酒板块昨日集体暴跌,板块指数跌幅高达7.39%,其中山西汾酒金种子酒等五只股票跌停,五粮液洋河股份逼近跌停,而两市第一高价股贵州茅台股价一度跌破了200元,最终跌幅也超过了7%。

  “每年年底拿着白酒股最放心,因为年底白酒的销量都会大增,但这次机构狂抛,不跑也不行了。”一直持有五粮液的余先生告诉记者,他知道像茅台、五粮液等都是基金等机构的重仓,这一年大盘这么下跌,他持有的五粮液都是赚钱的,但没想到就这几天的工夫,五粮液股价迅速缩水,再不出手就要被套了,于是赶紧抛了,盈利也从今年最高的3万多块钱变成只赚4000块。

  白酒股一直都被认为是A股的防御性板块,但近期因为塑化剂的事件让白酒股掉下了神坛,相关股票的放量暴跌则让市场备受打击,昨日更是拖累沪深两市再度创下年内新低。

  冯小刚才是“股神”

  “1959点距离1942点不远了,我就说冯小刚才是股神,我们股民都变难民了。”昨日在股吧、微博里,不少股民都把自己和难民画上了等号。博友“ST042”说:“今晚观赏了《1942》。总感觉我看到的不是1942年兵荒马乱民不聊生的三千万饥饿难民,而是在上证指数1942点被套牢的三万万股民。”博友“晏耀斌”说:“《1942》说的是遭遇饥荒的难民呢,还是割肉剔骨的股民啊?难民是有命在没饭吃,股民倒是活着,哪吃得下饭啊?”

  而博友“太不自量”则说:“证券分析师应该全部下岗,到冯小刚剧组去做难民群众演员。人家在2011年四月上证3000点之上筹拍《1942》,这月底上映。让股民们恰好带着1942点深度割肉的惨痛心情去体会1942年人们因战争灾难而卖儿卖女的悲惨人生。这才是真正的股神拍的心血之作啊,股民们必看!冯导,求你了,下部戏拍‘8848’吧。”

  A股差冠全球令人费解

  据中国经济网报道,根据布隆博格追踪的数据显示,过去六个月上证综合指数累计下跌了16.96%,成为全球表现最差的市场。据悉,过去六个月,全球主要股票市场基本都出现了幅度不等的上涨。全球表现最好的股市当属希腊,该国过去六个月大涨58.25%,位列全球第一。紧随其后的是土耳其,该国股市过去六个月涨幅32.53%。排在第三位的是西班牙,过去六个月累计涨幅为29.53%;中国和越南是仅有的两个例外。越南胡志明综合指数过去六个月累计下跌了13.21%。而上证综合指数过去六个月累计下跌了16.96%,全球最差。股民都大呼不明白,希腊身处欧债危机的核心股市竟能有如此表现,而中国经济虽然增长率下滑,但也保持在7.5%之上的全球最高水平。股民不禁要问,A股如此之衰,股市到底得了什么病,该如何拯救呢?

  股民抄底路上:一周跌去两月工资 无奈割肉销户

  A股的熊市已经维持了5年,为市场建立20多年以来最长的一轮超级熊市,沪深主板平均股价5.77元,已低于1664点。

  2012年的股市,对于大多数股民而言,注定是一出悲剧。无数的股民,在史无前例的超级熊市中,仗着艺高胆大频繁抄底,所付出的成本十分昂贵,记者上周对西安83个股民进行了调查采访,了解到,7成股民“重伤”在熊市抄底路上。许多在牛市中曾掘得一桶金的投资者,也体验到了“由富到贫”的喜悲心酸。

  今年亏损两百万明年最后一搏

  今年6月份的几次大跌中,专家称A股“遍地黄金”。“70后”公务员方先生以为2200点大底部已经来临,就大胆买入了几只股票,但同先前一样,他又失算了,抄底抄在半山腰。现在,这几只股票的股价都跌去了35%左右。“我可是重仓啊。”他痛心疾首地说,虽然自己之前曾有过空仓的打算,但看着市场不停地下挫,方先生还是没忍住抄底诱惑。上周,在风雨飘摇中挣扎了一段时间后,沪指终于跌破2000点大关,为了防止亏损扩大,他又不得不忍痛割肉。

  周日方先生还记得,有个同事,上个月底发了工资后把工资拿去补仓,原指望反弹一下解套出来,结果也是一周跌去了两个月工资,他一气之下,把股票全部割肉并销了户,说是再也不炒股了。现在看来销户还是对了,如果多持股半个月,还要亏得更多。2000点是市场人气指标分水岭。年初在高位入市的大量有清盘条款的私募基金以及各种理财产品在市场跌穿2000点的时候将面临一个重大的选择,或者主动减仓清盘,或者冒险加仓与风险博弈。

  “新股民多套死在山顶上,老股民多重伤在抄底路上,今年倒闭的私募公司身边到处都是。我今年也至少亏损了两百万元。明年重新开始吧,最后一搏了。”周日深圳一私募基金经理向记者喃喃地说。

  有分析人士昨日认为,熊市中频繁的抄底操作是投资者的天敌,无异于刀口舔血,这不但是熊市中被绞杀的最快路径,而且也是牛市大忌。其成功率很低。结果抄底补仓损失越补越大。

  “僵尸股”惊现异象有退市危险

  如今沪深两市流通市值是16万亿元,由此换算的话,上周日均换手率已经不足0.5%,这说明如今市场的交易热情仅仅是2008年大熊市时1/3,9成股民被迫做僵尸户。持续低迷的大盘如同温床,滋生了一批每日走势如遭冰冻、不断出现交易空当的个股,被投资者称为“僵尸股”。

  今年7月份,沪深两市制定了退市新规,规定成交量过低的“僵尸股”将退市,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退市新规,连续120个交易日内累计成交量低于500万股将被退市。照此计算,平均每个交易日成交量低于4.2万股即420手,就会触碰这一“红线”。

  股市跌穿2000点后,盘面惊现了不少交易冷清的“僵尸股”异象:11月26日星辉车模(行情股吧资金流)开盘逾1个半小时无成交。分时图上,一根横线令持有该股的投资者误以为不交易,纷纷在股吧里询问:今天停牌吗?一个半小时后才出现首笔交易,股民陈先生这才知道,他遇到“僵尸股”了。11月28日,深市大庆华科(行情股吧资金流)一天成交33笔共263手,全天成交仅27万元。一散户就能拉高其反弹。

  上周二,森马服饰(行情股吧资金流)股价午后竟被14手的一张卖单砸至跌停。14时50分,一笔14手的卖单将其股价瞬间从18.90元砸至18.01元的跌停价位,而这一成交额仅为25214元。随后其股价被两笔共31手的买单拉升至跌幅3.30%的位置,买入方仅用了60021元就实现了6.6%的直线涨幅。6万元可以拉涨6.6%,有股民调侃说,散户也能圆主力梦,大幅拉升股价。

  高先生:但愿12月站上2000点

  对于A股投资者高先生来说,2000点不仅是个整数关口,还有一种特别的建仓情结。 A股 “1”时代抄底还是割肉?散户高先生的答案是在1978点全仓抄底。他认为,上周创业板(行情股吧资金流)创出历史新低,大盘创出46个月以来新低,回到“1”时代,出现了地量新低,再见 A股历史上20年来历次大底所具有的特征。目前来看,2000点下方是空头陷阱,大盘周线技术指标也出现了严重超卖, A股12月有望开门红,反弹势在必行。做多热情有望重燃。股市,就算要调整到1950点,应该是本次熊市的极限位置。12月“1”时代不会停留太久,空方力量已经竭尽,盲目看空需要警惕,股民听末日博士的话不会赚钱,新的机会正在来临,有望站上了2000点。

  高先生分析指出,12月年底有三大板块是要股民回避的。第一是ST板块,年底是ST板块退市大限的时间。第二是创业板,12月解禁高峰到来了,解禁股数高达337.66亿股,市值 2294.65亿元,为年内最大值。三是近期表现强势的板块基本都出现了补跌,但唯独还有一个板块至今还在高位横盘整理的走势中,这个板块就是银行。

  新时代证券研发中心副总经理冯文锁表示,沪指短期或先考验1930点一线的支撑力。如果股指真的走低至1900点附近,应是进入一个较好的建仓时机。

  但也有分析人士周日认为,不断地抽血致使供需矛盾紧张,如果投资者对于股市的供需预期没有改变,那么就很难放心做多。目前,股市已不是一个足够理性的市场,传统的历史数据分析、估值等评估方法对当前股市都已作用不大。 (三秦都市报)

  8万元入市如今只剩万元 股民从盼望失望到绝望

  五年来从盼望、失望到绝望

  “三望”股市兰州股民满眼泪

  “6000点进场,捏住股票不放的人,有几个还敢打开账户?”在A股重新回归“1”时代的背景下,有网友在微博上如此表示,5年熊市让中国的千千万万股民从盼望到失望最后到绝望,可谓谈股色变。

  2007年10月16日,在股民的狂热追捧中,沪综指达到6124.04点的高峰。五年过去,疯狂褪尽,大盘再次回到2000点下方,无数股民的身家则伴随7万亿的市值蒸发消散。

  数据显示,2007年10月16日,沪综指创下6124点历史高点时,两市有1497只股票。截至上周五,两市的股票家数已接近2500家。也就是说,5年时间里,上市公司增加了千家,然而目前两市总市值仅为21万亿元,5年时间反而蒸发近7万亿元,市场参与者的损失不可谓不惨重。

  熊市五年

  7万亿市值

  灰飞烟灭

  2007年10月16日,沪综指创出6124点的历史新高,之后开始震荡回落,截至上周五收盘,沪综指跌破2000点。统计显示,在5年的时间内,A股总市值由2007年28万亿元回落到目前的21万亿元,缩水超过25%。

  五年中,除了2008年受到全球金融海啸的影响,沪深两市融资总额略少为3396亿元,2009年是4382亿元,2010年则达到8000多亿元,2011年尽管市况低迷,两市总融资额依然达到7783亿元。股市的融资壮大了上市公司,更成就了无数“大小非”亿万富豪。有赚钱的自然就有赔钱的,面对漫漫熊途,A股中的大户炒成了散户,大部分散户则“净身出市”。

  五年间,A股的资源配置、价格发现功能可以说基本丧失。目前A股的市盈率为11.31倍,市净率为1.54倍,处于历史估值最底部区域,距2007年的41.87倍、6.7倍的峰值大幅回落。反观近5年,中国经济增速在全球主要经济体中“鹤立鸡群”,但A股市场却完全失去了“经济晴雨表”的功能。

  经历了五年的下跌,A股“泡沫”在充分挤压之后,投资价值已日益凸显。

  数据

  8万元入市如今只剩万元

  银行、地产股亏了铁杆“粉丝”

  2006年,卢先生从大学毕业,留在了自己的实习单位。虽然收入只有2000多元,但加上此前积攒下的8万元积蓄,也算个小富裕阶层。

  据卢先生介绍,当时单位里不少人已经或者准备炒股。办公室没有人会迟到,早上9点大家都准时甚至提前上班,准备炒股,“真正的工作往往是下午3点收市以后才开始。”领导们的单间办公室是“大户室”,外边办公室隔间则是“散户厅”。正是在这样的氛围下,卢先生买下了人生的第一只股票。“我记得很清楚,是2007年的8月28日,601600中国铝业(行情股吧资金流),股价55块钱,我一狠心把自己8万块积蓄全砸了进去。”

  但令卢先生意想不到的是,尽管之后大盘一路“狂奔”,但中国铝业却像泄了气的皮球,在50多元的高位反复徘徊,10月以后,随着大盘的飞流直下,中国铝业也如瀑布般开始狂泻,到上周五,收盘价仅为4.59元。也就是说,卢先生当时投入的8万元如今仅剩下不到一万元,“股市风险实在是太大了”谈到中国铝业,卢先生剩下的只有胆寒。

  评点:“中字”头蓝筹股心中永远的痛

  2007年备受市场追捧的“中字头”大型央企上市公司曾经被市场称之为赚钱机器,一时间投资者趋之若鹜,中国船舶(行情股吧资金流)、中国远洋(行情股吧资金流)、中国神华(行情股吧资金流)、中国石化(行情股吧资金流)等股票更成为投资者争先恐后买进的股票,而不走运的卢先生买进的中国铝业正是顺应了当时的“热潮”。

  由于2008年到来的全球金融危机,最终波及到中国经济,国内中字头公司的经营业绩均受到不同程度影响,中国铝业、中国远洋更出现大幅亏损,相关上市公司股价也大幅下跌。如今的中国远洋、中国铝业股价跌幅已经超过九成,持有这些公司股票的投资者更是惨不忍睹,可谓血本无归。

  2007年11月5日,中石油以48.6元的开盘价高调上市。如今5年过去,中石油股价跌去了八成,累计市值蒸发5.7万亿,排名A股首位。

  银行、地产股亏了铁杆“粉丝”

  在2007年之前,看到周围的人炒股,李女士总觉得可笑,认为那是个不靠谱的事情,风险太大,所以就一直没有把钱投资到股票市场。但自己是做服装生意的,生意做得好的时候,也积累了一笔不小的资金。刚开始都存在银行里,觉得那样保险,但银行利息一降再降,一年下来存的钱拿不到多少利息,“看别人在股市上赚了不少钱,我禁不住诱惑,还是进入了股市。”

  据李女士介绍,2007年入市的她一开始只是“小打小闹”,即便是遭遇2008年金融危机冲击,经营服装生意的她也并不在意。不过,2009年的一段单边强势反弹行情令她有了重金投向股市赚快钱的想法,于是在那一年的年底,李女士把多年做服装积攒下的100多万元全部投入了股市,但之后李女士迎来的不是本金的增值,而是本金的大幅缩水。

  李女士打开自己的股票账户给记者看,账户中是清一色的银行股和房地产股票,数一数共计有六只股票,分别是工商银行(行情股吧资金流)、招商银行(行情股吧资金流)、北京银行(行情股吧资金流)、保利地产(行情股吧资金流)、金地集团(行情股吧资金流)和云南城投(行情股吧资金流),可谓是银行股和地产股的铁杆“粉丝”。在李女士股票账户的盈亏项目下,记者发现,上述六只股票清一色显示的是亏损,其中亏损最多的金地集团,亏损幅度接近70%,而亏损最少的保利地产亏损也达到了30%,账户总亏损超过50%。“每一次打开自己的股票账户,看到自己多年积攒的血汗钱就这么慢慢地蒸发了,觉得是在做梦,不相信这是真的。”李女士痛苦地对记者说。

  评点:银行地产高增长不再

  银行和地产行业作为中国资本市场最大的两个权重板块,两者所占市值已经超过50%。

  自2007年沪深股市从6000点大关和万点大关倾泻而下之后,银行股和地产股充当的是“空头司令”。以沪深股市市值最大的工商银行为例,2007年11月1日,工商银行达到了历史的最高价9元开始阴跌,到上周五收盘价为3.88元,五年累积下跌幅度超过60%。

  2007年11月2日,地产龙头万科也达到了上市以来的最高价40.78元,到上周五收盘价为8.75元,虽然期间经过了高比例送配,但按照复权价计算,五年累计下跌幅度也接近70%。

  故事

  2009年10月30日,身披“高成长、高科技、高收益”等光环的创业板(行情股吧资金流)首批30只股票终于鸣金开锣。开板之初,该板块个股纷纷遭遇爆炒,炒作最厉害的吉峰农机(行情股吧资金流)上市后不到一个半月,股价最高价较发行价涨幅竟高达443.66%。正因为如此诱人赚钱效应,很多股民朋友携重金“杀”入了创业板,朱小姐就是这大军中的一员。

  “股票一个多月就能翻番,而且不用像主板市场那样精挑细选,只有30只股票,买了都能涨,谁看了都会眼红的。”看到创业板股票营造出如此美丽的前景,一直在主板市场摸爬滚打的朱小姐,在2009年底最终作出了一个重要的选择,清仓主板股票,全身心投入到创业板股票的投资中。

  据朱小姐讲,刚开始投资创业板股票还算顺风顺水,自己买进的大禹节水(行情股吧资金流)、数码视讯(行情股吧资金流)让自己都尝到了甜头,账户总体获利一度超过50%。但好梦总是短暂的,在之后的操作中,由于整体股市的趋势和重心不断下移,而且多只新上市的创业板股票爆出利润下滑等诸多问题,创业板股票开始出现持续下跌,朱小姐的操作也开始出现屡买屡套的现象。很快,朱小姐入市创业板之后获取的利润逐渐被吞噬。想起当时的决定,朱小姐悔之不及。

  评点:

  高成长徒有虚名市场用脚投票

  据记者统计,自2010年6月1日创业板公布指数以来,创业板指数一度摸高1239.6点,虽然几经沉浮,该指数大部分时间均围绕730点上下波动;然而,面对凶猛的解禁潮,今年11月份成为了创业板指数的恶梦之旅,该指数在11月大幅下跌,截至上周五收盘,创业板指数收于606.77点,11月大跌12.27%,并成为A股市场11月份最弱的指数。

  长江证券(行情股吧资金流)研究员就指出,创业板公司虽身披高成长外衣,在“时间”这块试金石的检验下,光环退去后,逐渐现出原形,市场也选择了对该板块公司用脚投票。数据显示,截至上周五收盘,该板块355家公司中即有268家跌破了发行价,其中东方日升(行情股吧资金流)等113家公司破发幅度超过40%,参与其中的投资者损失惨重。而随着上周以来创业板指数开始出现断崖式下跌,已有东方日升、天龙光电(行情股吧资金流)、佳士科技(行情股吧资金流)等股价跌破净资产。

  显然,股价的惨烈下跌,既有创业板公司股价虚高后走向价值回归的必然性,也反映了诸多创业板公司解禁股东套现的疯狂。更重要的是,这更是市场对该板块公司“高成长、高科技、高收益”失望的最好表达。(西部商报)

  【推荐评论】第三方:“好心”害死人的限价令

  冯小刚的最新电影《1942》,讲述了1942年兵荒马乱下的河南,饱受战火和饥荒的双重 折磨,一个村子里的数户人家在逃荒路上罹难的故事。那场饥荒,上百万人失去了生命。但是灾 情之所以如此深重,除了当时的国民政府救灾不力,搜刮灾民粮食当军粮外,另外一个重要原因 就是,当时的国民政府或许是为了脸面,或许是“好心”想压低粮价,悍然出台了“粮食限价令 ”,导致外地粮食不愿运进灾区,甚至灾区粮食还外运到其他地区,彻底埋葬了灾民最后一丝希 望。【详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