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山西省农业厅完成对粟海集团肉鸡养殖有关情况的调查

2012年12月04日21:32
来源:中国网

  2012年11月23日,中国经济网报道了“粟海集团供KFC原料鸡45天速成 不等发病即被屠宰”的情况后,山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委袁纯清书记,省政府王君省长、郭迎光副省长作出重要指示。省农业厅立即成立了调查处置领导组,会同运城市政府、永济市政府,抽调专家赴现场开展调查处置,组织人员对粟海集团的饲料、兽药进行抽样检测,会同质检、商务部门对粟海集团的白条鸡进行了抽样检验。截至12月4日,调查和检验检测工作已经全面完成。

  永济市商务局、质监局和畜牧局组织人员,从粟海集团抽取鸡肉样品,委托山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依据国家动物源性食品中兽药残留检测方法,对鸡肉中呋喃西林代谢物、呋喃唑酮代谢物、呋喃它酮代谢物、呋喃妥因代谢物4种代谢物残留和氯霉素残留进行了检测,检测结果符合农业部第235号公告关于动物性食品中兽药最高残留限量标准的规定。省饲料兽药监察所从粟海集团抽取饲料及饲料原料样品共17份(其中,肉用仔鸡前期、中期、后期三种配合饲料样品11份,饲料用豆粕、棉粕原料样品6份),依据饲料卫生、肉用仔鸡配合饲料、饲料用棉籽粕、饲料用大豆粕等国家标准进行了检验,所检项目符合国家标准规定。

  经现场调查核实,已澄清有关情况。一是关于肉鸡45天速成,粟海集团饲养的肉鸡为“科宝500”品种,是从美国引进的快速白羽肉鸡品种,为目前全球肉鸡产业的主要鸡种之一,45天出栏是正常的。二是关于工业盐、氯化胆碱原料和重金属硝酸银,对现场和供应公司的调查,证明该企业购入的工业盐专门用于蒸汽锅炉软化水处理;使用的氯化胆碱是农业部《饲料添加剂品种目录》中允许使用的饲料添加剂,且采购自有合法生产资质的河北大洋动保饲料有限公司;硝酸银是一种实验室化学试剂,调查核实,该企业从未使用过。三是关于饲料原料气味,是由于一些饲料添加剂具有不良气味造成的。四是关于网上反映的粟海养殖基地出库单,是新城疫、新支二联三价、鸡痘三种疫苗和普杆先、呼痢康、双黄连三种兽药,均为农业部批准允许使用的常用疫苗和兽药。五是关于养殖户把药化在水里让鸡喝,是一种常用的防治肉鸡疾病的方法。粟海签约养殖基地使用的普肠安、大熊座、新支妥、法氏囊等,均为农业部批准允许使用的兽药疫苗。

  畜产品安全是目前全社会关注的热点。山西省农业厅作为行业主管部门,一定要把畜产品安全当作关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一件大事,抓好抓实。要进一步转变畜牧业发展方式,加快培育以公司制和合作制为主的新型畜牧业经营主体,促进畜牧业转型升级。进一步落实属地管理和生产经营者第一责任人制度,健全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责任。进一步强化饲料、兽药和畜产品生产经营各个环节的安全监管,保证畜产品质量安全。进一步加强畜牧科技和法律法规的宣传普及,营造畜牧业发展的良好氛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