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私募四度约赌韩志国 称明年股市上3000望其裸奔

2012年12月05日16:54
作者:证券时报网

  私募邹涛再次发文约战唱衰中国股市的“韩志国”等经济学家们,称2013年股市如果上3000点,希望韩志国在北京长安街裸奔100米,或者选择在媒体上向全国股民登报公开为自己错误的误导公众言论道歉。如果股市跌破1600点,将依照之前承诺拿出150万元作为公益金捐助公益事业。

  以下是邹涛先生约战的全文:

  2013年12月30日前中国A股不但不会跌破如经济学家韩志国先生所大肆唱衰的破1600点要到1500点,而是会重上3000点。如果上了3000点,本人只要求大肆唱衰股市的“韩先生”在北京长安街裸奔100米即可,或者选择在媒体上向全国股民登报公开为自己错误的误导公众言论道歉;如果跌破1600点,本人依然依照之前承诺拿出150万RMB作为公益金捐助公益事业。2013年股市上3000点的6大依据:

  1、我们对中央集权制度下举全国之力进行的中国经济转型充满信心,中国经济转型注定会成功、也必须成功;

  2、城镇化、收入提升和环境治理是中国经济转型的3大爆发点,将带来新的巨大的“结构红利”。资本市场迎来新的千载难逢的投资发展机遇。

  3、中国经济放缓企稳。11月份汇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初值达到50.4%,13个月来首次回到荣枯分界线之上。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12月1日发布的11月份PMI为50.6%,比10月份50.2%上升0.4个百分点 ,并创下近7个月的新高。中采PMI已连续两个月在荣枯分界线以上,且环比回升幅度也强于以往季节性的回升幅度。最新的中采PMIP指数变化折射出稳增长政策的逐渐起效,我国企业内生动力在提升,经济结构在改善,两组PMI数据均显示了中国经济出现了触底企稳反弹。伴随经济的回暖、上市公司业绩将逐步回升。

  4、A股市场投资文化正在重新构建。股市制度建设正在监管层的大力推动下发生质的变化,长期分红制度的实施、交易税费的减免,内幕交易监管的严打、新股发行制度的市场化改革、培养机构投资者和促进长期资金入市等长效制度的建设奠定了中国股市长期健康规范发展的制度性基础。有利于A股市场投资文化的重新构建。

  5、A股无抵抗式下跌不会持久。目前A股整体已处价值投资估值区域。股市与基本面的背离必然将被“纠错”,脱离基本面的无抵抗式下跌不会持久。我们从绝对估值水平的横向、纵向比较和AH定价比较可以看出,A股估值水平已经具有相对投资吸引力;从股息收益率和产业资本行为,可以看出A股估值水平对居民资产配置和产业资本已经具有绝对投资吸引力。目前指数2012年动态市盈率是10倍。横向比较,这个估值水平已经低于A股历史上两次大底(2005年和2008年)的13倍;纵向比较,也低于美国标普500指数的13.5倍和香港的11.4倍,已经具有明显的投资吸引力。

  股票市场短期是投票器,随资金进进出出而波动;但股票市场长期是称重机,股票价格终究会回归到上市公司的合理价值水平。目前A股市场随着短期经济企稳复苏和投资者理性认识中国经济转型对资本市场的意义,A股市场势必进行估值修复。脱离基本面的无抵抗式下跌不会持久。

  6、市场存量资金需要寻找出路。未来一些不诚信、不分红的垃圾股会边缘化成为“仙股”;而很多符合国家转型政策需要的7大战略新型产业、有成长性的公司股票会翻倍,这些公司中未来十年会出现很多的“万科”、“茅台”,老百姓可细心甄选、在低潮的时候大胆买入投资、长期持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