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汽车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长安福特销售公司总经理刘淳玮:穿戴整齐赴中国SUV盛宴(图)

2012年12月06日01:43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原标题 [长安福特销售公司总经理刘淳玮:穿戴整齐赴中国SUV盛宴(图)]
  刘淳玮
  对话高层

  长安福特销售公司总经理刘淳玮:

  穿戴整齐赴中国SUV盛宴

  ⊙记者 吴琼

  两年后,刘淳伟从福特美国重新回到中国。这一次,作为长安福特销售公司总经理的他将接手一个新任务——福特汽车要在中国抢占SUV市场。面对于福特汽车为何在中国SUV市场慢半拍的疑问,刘淳伟不失时机迅速变身为最佳推销员,畅谈福特汽车在全球SUV市场的实力、畅谈中国SUV市场的未来潜力。

  记者:在中国迟迟没有进入SUV市场的福特汽车,似乎今年进入SUV中国年。在未来一年内,长安福特将其SUV产品线从0款扩充至4款。市场上有如此多的SUV产品,竞争如此激烈,你们是不是来得有些晚了?

  刘淳伟:我觉得无论何时到中国市场永远不会晚的。其实中国的产品,就像一个盛宴,不先穿戴整齐,盛宴开始的时候就来不及了,所以必须要先准备好。

  第一,福特汽车在全球SUV市场拥有极强的竞争力。我们有着62年的SUV研发历史、46年的生产销售经验;第二,我们虽然现在才进入中国的国产市场,但我们是唯一一个SUV有四种不同车型的厂商,从紧凑型、中型、大型到超大型,可谓全线覆盖。将来消费者购买SUV时,可能会更多考虑长安福特的SUV,这是我们很大的一个利器。

  记者:SUV市场已经持续多年高增长,你认为是什么原因造成的,还能持续多久?

  刘淳伟:2009年、2010年,中国SUV市场几乎是50%的成长,2011年、2012年增长超过10%。今年中国SUV市场销量预计约130万辆,可能之后还会持续成长,我想每年以10%左右成长。

  SUV市场的持续增长,可能和轿车需求的转化相关。目前,70%的中国购车者为首次购车,现在进入有车一族的换车阶段。他们在换下一部车的时候,通常希望有一部不一样的车子,要求有很强的动力、乘坐舒适、空间宽敞。完全满足这些需求的SUV,就成为二次购车的首选之一。此外,SUV可以体现购车者的品位,大家都在开轿车,开SUV就会显得与众不同——“我开的不一样”。

  记者:长安福特首款SUV为“翼虎”,它和新“福克斯”基于同一平台,你们预售价格定为19.98万至28.48万。2013年,你们还将推出国产的SUV“翼博”。这两款车的主要竞争对手是谁?

  刘淳伟:新福特“翼搏”旨在开拓一个全新的都市SUV市场,锁定的是比较年轻的、首次购车的消费群。可能是单身,也可能是年轻的小夫妇、没有小孩子的,他们收入没有像“翼虎”的消费群体那么高,还属于白领阶层,但喜欢最酷、最时尚的东西,他们通常是第一次的买家,他们更在意空间大、越野性好,因为大部分在都市开、周末则在郊外开。

  “翼虎”是全家人的一部车子。它的科技配置很高,有1.0的EcoBoost的发动机,这么小的发动机输出马力几乎和1.6升的竞争对手相当。另外,即使在这种入门级SUV上,我们也配备了SYNC,它有一键启动的功能、叫“伴你回家”的功能。“伴你回家”是非常贴心的,像女孩子开车,开到车库停下来,只要你们钥匙一关掉以后,一片漆黑,什么都看不到。但是我们的车不一样,关掉以后会停留一段时间,以帮你指明道路。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