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评论 > 谈股论金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外资投行:熊市即将终结 明年A股回报超20%

2012年12月06日01:41
来源:中国网
原标题 [外资投行:熊市即将终结 明年A股回报超20%]
  近期,瑞银、高盛等外资投行陆续发布看好中国股市的策略报告,认为A股即将结束长达三年的熊市。外资投行还预计,2013年沪深300指数有望上涨26%。在投资配置上,看好周期性板块表现,以及受益于改革的保险、铁路、医疗、石油、航空、零售消费等行业。

  瑞银财富管理亚太区首席投资官浦永灝认为,中国股票极具吸引力,全球资金正回流亚洲,在A股跌破2000点之后,QFII对于A股反而更有信心和兴趣。

  瑞银证券预计2013年A股回报率将达20%左右,由此结束长达三年的熊市。具体来说,瑞银认为,沪深300指数将上升至2013 年底的2500点左右。随着流动性继续改善,估值将反弹,动态市盈率可望从8.5倍上升至9至10倍。

  对于终结长达三年熊市的理由,瑞银表示,首先,估值已企稳,这通常是熊市结束的信号;其次,动态市盈率已触及8.5倍的新低,风险溢价已触顶,达到7.6%;第三,经济温和复苏推动企业盈利实现正增长;第四,资本市场改革将提供支持。

  另一国际大行高盛日前也在其股市策略报告中乐观预计,明年亚洲地区(除日本外)经济将迎来全面复苏、经济增速达到6.9%,其中中国经济增速将达到8.1%。预计沪深300指数明年有望上涨26%。

  具体板块上,瑞银预计,明年一季度周期性板块会有良好表现。具体看好重卡和水泥,因为它们没有库存担忧。此外,银行和地产估值都很低,增长具有可见性。还看好非必需消费品行业,如汽车和家电。

  高盛策略团队则认为,明年亚太区周期股的整体表现将强于防御性股票。对于中国股市,看好受益于改革的保险、铁路、医疗、石油、航空、零售消费等行业。

  对于股市风险因素,瑞银认为主要包括:市场预期2013年盈利增速继续下滑,表外流动性可能受挤压、人民币走弱致资金继续流出和政府换届带来政策不确定性等。

  高盛则表示,明年A股反弹需要三大催化剂支撑,分别是基本面因素改善,企业盈利反弹;政策面逐渐明晰,各项改革政策会陆续出台;IPO和创业板解禁压力缓解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